生產結束後
等老公把住院手續辦好
我被推到未來要待3天的病房休息
之前跟醫院回覆我們想要母嬰同室
於是我到病房後不久
我初到人世的小寶寶也被護士送了過來
護士簡單地講了一下親餵姿勢後就離開了

深夜兩點
一對新手爸媽
抱著一個小嬰兒
面面相覷
本來還好好的
突然間她就大哭了起來
餵奶也不是 爸爸抱著走來走去也不是
(更何況生澀的爸爸還是第一次抱這麼軟趴趴的小生物 XDD)
經過約一個多小時的奮戰後
新手爸媽放棄了
把她推回嬰兒室請護士照料

在懷孕時期看了很多書跟報導
我很清楚地知道母嬰同室的好處
但當實際要實行起來 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剛生產完
其實光是處理自己身體上的傷口還有惡露
就已經いっぱいいっぱい了
更別說在沒有人幫忙的情況下要應付新生兒的吃喝拉撒睡
所以雖然覺得很愧疚 我還是選擇了請專業人員幫忙照顧寶寶的方法

一旦決定把新生兒放到嬰兒室
長庚的做法就是請媽媽每隔四小時到嬰兒室裡餵奶
除了媽媽以外其他人都不能碰嬰兒
小寶寶也不能帶出嬰兒室
親友來訪只能在嬰兒室外隔著玻璃看
這樣的好處就是隔離外來的細菌
但可就苦了想看孫的阿公跟阿嬤

每次餵奶時間到
就會有一群新手媽媽被morning call到嬰兒室
大家抱著各自的嬰兒 在用布簾隔起來的小空間裡
我其實當時很享受那樣的時間
只有我們母女兩個
她想喝奶時我就會餵她 不懂的時候可以請護士幫忙喬姿勢
不過很多時候她都在睡覺
我就只是抱著我的小寶貝 看看她 摸摸她 跟她說說話
讓她知道 媽媽就在旁邊 見守ってる
希望她能感受到 雖然無法母嬰同室
但媽媽還是好愛好愛妳的喔
我的心肝小寶貝

20130910_881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