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
不知道為什麼
我女兒好像很怕她阿姨(現在住在我家的表妹)

阿姨年紀小我一歲
但體型比我大隻
(被吐槽要找到比我小隻的很難)
偶而大家都在忙的時候會請我表妹幫忙帶一下女兒
她其實也沒有兇
只是可能不會像我或阿公阿嬤一樣一直陪她玩

之前阿嬤跟阿姨跟我女兒一起坐在客廳裡
女兒又想伸手去拿水果盤裡的小蕃茄
結果她每伸手前就偷看阿姨一下
阿姨便會使臉色
明明阿嬤坐在旁邊也使臉色 她都沒有在怕的說
然後阿姨做了一個實驗
就是假裝離開又走回來
我女兒一看到阿姨離開就馬上雙手各抓一顆小蕃茄
但看到阿姨一回來卻又馬上放回去笑

昨晚我跟阿嬤外出買東西
又托阿姨帶小孩
結果我到家後
女兒一看到我就哭著想爬過來讓我抱
但在行動之前還是要偷看一下阿姨
阿姨說她剛剛一直處於想哭卻不敢哭的狀態
是有沒有這麼怕阿姨 XDD

我老公說可能在陌生人面前她會比較忍耐
像是之前帶去班尼頓攝影棚拍照
因為我在旁邊她會一直想讓我抱而無法拍照
所以攝影師就請我先躲起來讓攝影過程順利
但老公說那時她的表情就是想哭卻又不能哭的樣子

仔細想想
大人其實也是
在外面就算受到委屈好像都可以忍耐
但一回到家 看到媽媽 或是看到親密的人
瞬間情緒就會爆發 眼淚宣洩而下
我想我女兒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