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日版巧虎後
儘管小Jenny還不會講話
但她已經學會了「Bye Bye」手勢
(只是Bye的手勢有點奇怪就是了 XD)

書上教導
當你要出門寶寶卻跟你難分難捨時
要趁他不注意時偷溜出門
又或是就算他大哭不讓你出門
你出門後他也一下子就會忘記了

之前要上班或是偶而要出去一下
我都是用這樣的方法
但總覺得不告而別好像不太好
(因為之前就發生過把拔不告而別
結果小Jenny有點失落的樣子)

所以最近當早上我要出門時
我都會邊化妝
邊對正在旁邊看我化妝的小Jenny說
「馬麻要去上班了喔~ 馬麻要出門了喔~
妳乖乖跟阿嬤在家喔~ 馬麻晚上就會回來陪妳了喔~」
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
但總覺得我不能就這樣突然消失
講完之後我還是會趁著她不注意偷溜出門
不然被她發現還是會大哭

就這樣講了一陣子
我發現她聽到關鍵字「Bye Bye」
就會有Bye Bye手勢出來
我於是稱讚她「好乖好乖~ 會對馬麻Bye Bye了喔~」
她就會很高興

結果今天當我一如往常地對她說
「馬麻要去上班囉~」
連「Bye Bye」這個關鍵字都還沒有出來
她就已經開始對我做Bye Bye手勢
然後看著我出門
我跟她說「Bye Bye~ Bye Bye~」
她也很開心地對我不停地做Bye Bye手勢
直到我關上門都沒有聽到她的哭聲
我想我的小Jenny又長大了一點(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