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正準備出門時
聽到房裡傳來很淒厲的哭聲
進門一看
看到哭得很淒慘的女兒跟不知所措的阿嬤
阿嬤想伸手抱她
但越是伸手 她越是躲到裡面
女兒看到我像是看到救星一般
我想應該是做惡夢了吧

我陪她躺床上
摸摸她的頭 唱唱歌 安撫她的情緒
她就安靜下來喝奶了
但仍不時啜泣著
(到底是夢到什麼惡夢?)
看她情緒緩和下來了
也似乎清醒了
跟她說「馬麻要去上班了喔~ 晚上再回來陪妳玩喔~」
她就作勢跟我掰掰
但一看到我離開她依舊大哭
到底是有沒有聽懂啊?

把這件事情跟老公講
老公說「她有聽懂啦 只是不想讓妳走」
吼~~~~~~~~
馬麻會心疼耶

之後到了公司
立馬打電話回家問她的狀況
阿嬤回答「她很好啊
看妳走掉她就不哭了
她有星期一症候群啦」





才一歲的小屁孩有星期一症候群?
是因為周末太習慣媽媽在身邊了
所以星期一要分離不習慣?

20140731_1488498.jpg

哭完之後依舊是精力過剩的好奇寶寶
圖為之前去爬山途中休息時
她探索媽媽包裡東西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