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算是脾氣好的媽媽
對於個性有點固執的女兒
深知硬來對她而言是沒有用的
所以很多時候想叫她做什麼必須用點方法

昨晚回家
飯菜已經上桌
貪吃的她早已站在桌子前面偷吃了
但阿嬤卻跟我說Jenny剛從公園玩耍回來
必須先洗完澡才能吃飯

對於愛吃鬼的她
想把她從飯桌拉走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阿公硬要拉她去浴室
她大哭抵死不從
我於是用玩樂的方式
先跟她玩「馬麻在哪裡」的遊戲
讓她來找我 然後一步一步遠離飯桌
中途有好幾次她發現她離飯桌太遠了
所以就又跑回去偷吃幾口
但我又繼續跟她玩
就這樣來回好幾次
過了5分鐘我終於把她騙到浴室洗澡了

費點心思就能讓兩方都不生氣且開心達到目的
只是當然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這麼順利的
而且馬麻也是有不耐煩的時候
像是感冒吸鼻子或是刷牙
大部分都得用蠻力才能完成

20140807_1500772.jpg

圖為去松山文創園區散步時的照片
Jenny走一走又跑去找其他小朋友搭訕了
是個很愛社交的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