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記也寫了, 生產記也寫了
就剩懷孕記還沒寫 XD
雖然已經過了快兩年了 XD
但還是來記錄一下吧!

懷孕的初期
因為太開心了
所以還是有透露給身邊幾個比較熟的親友知道
我懷孕初期的症狀是整天都處於極度愛睏狀態
還有變成大食怪, 整天就是一直肚子餓
明明早上7點才吃過早餐, 我9點就餓了
當時的點心是老公每天早上幫我削的蘋果(心)
懷孕初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
硬要說的話就是明明很想睡卻得上班撐得很累!!!

DSC03601
懷孕初期恰逢結婚周年
老公送上了我生平第一個Tiffany

進入懷孕中期
一般都是最為穩定的時候
但我一進入第四個月卻開始孕吐了 Orz
噁心症狀沒有特定什麼時候出現
很常吃飯吃一吃就跑去吐
餓了也噁心、飽了也噁心
想吐的感覺無時不在 囧
而在這個時期我也經歷到孕期出血
粉紅色的血、咖啡色的血、甚至鮮血都出來了
我在公司廁所裡看到鮮血時嚇得大哭了出來
老公就急急忙忙帶我去醫院安胎
(說是安胎其實也只是躺在待產室裝上胎心監視器監測一小時而已)
西醫一直說寶寶看起來很好不需要吃藥
但我還是請中醫開了安胎水藥補補身體

DSC05153
懷孕11周 2D圖

DSC03728
懷孕12周 3D圖

懷孕後期我開始腳癢
也說不上來是哪裡癢
整隻腿都癢個不停 感覺很像是過敏症狀
每次睡覺前都要塗乳液讓腳涼爽一點
大冷天蓋被子也要把腳露出來
有時候還會癢到睡不著半夜爬起來去廁所讓腳泡冷水
因為也沒有起疹子
醫生只說可能是賀爾蒙改變引起的
並沒有開藥讓我吃或抹

大家的懷孕狀況都不一樣
我雖然有孕吐有出血有過敏
但都還算可以忍受的範圍
(貼心的老公很重要啊~~~)
很慶幸我並沒有太嚴重的症狀
寶寶也都好好的
相較於苦於求子的孕前期
以及寶寶出生後的忙碌期
懷孕期真的是很幸福的一段時期~

關於懷孕期間飲食的部分
我的喜好並沒有特別改變
也沒有半夜突然想吃什麼踢老公出去買的情況發生(笑)
麻辣鍋、鹹酥雞、冰淇淋、泡麵、餅乾、滷味等我都有吃
(只是”有吃” 而不是”常吃”喔)
而咖啡因成分的東西、海鮮類、人參之類的因為我平常就不喜歡
所以懷孕期間是完全沒有碰的
我跟老公並不是過敏體質
所以我覺得飲食方面並沒有什麼需要特別禁忌的
但一般人覺得不妥的東西我還是會刻意少碰
重要的是營養均衡

水果方面我會每天至少會吃1.5顆的奇異果跟1顆蘋果
懷孕中期開始老公天天會一杯打葡萄汁給我喝
但要注意的是水果糖分高
孕婦攝取時要小心用量喔
(ex 葡萄雖然很營養 但一天最多只能吃10顆喔!)

而懷孕期間我很努力地攝取新知
除了在一開始懷孕時就跑去買了4本懷孕相關用書
(吃出好孕來!準媽咪健康飲食大全七田真最新胎教快樂媽咪40周孕產全書
最新懷孕生產圖文百科:超實用!新手媽咪必懂的孕期知識)
來關心胎兒每個時期的成長以及母體該注意的事情
我還會去買媽媽寶寶嬰兒與母親雜誌來看
已經生了兩胎的小姑也借我很多雜誌看
到了後期覺得每個月都用買的頗傷荷包
於是改成到圖書館借閱
這時候才驚覺圖書館好好用 XD

另外我還會去參加各機構舉辦的媽媽教室
臍帶血、奶粉、玩具等
這類的媽媽教室前半段都會安排真正的醫界人員來講課
而後半段的時間就是廠商自己的廣告時間
你可以挑選妳喜歡的主題以及想了解的廠商
這樣整堂課程下來才不會無聊
像我參加了明治奶粉的大型媽媽教室就以現場優惠價購得媽媽奶粉
以及樂雅舉辦的就拿到了很多玩具
我自己覺得頗划算的喔!
很多熱門的媽媽教室還得搶報名
有需要的媽媽得時時留意相關訊息
媽媽教室的資訊可以從EZhealth網站提供的媽媽教室查詢得知
每月的婦幼雜誌裡也會整理當月份的活動喔!

DSC04022
樂雅媽媽教室拿到的東西

而我的產檢醫院台北長庚除了每次產檢都有提供一對一的衛教服務外
接近生產時也可以報名參加媽媽教室
這是由長庚的護理師跟醫生親自來講解一些課程(總共6堂課)
如果沒有參加到坊間舉辦的
有好好上完這六堂課也很足夠了

懷孕期間的衣服
我到專櫃奇妮買了孕期內衣褲、孕期內搭褲
還有到網路店家哈韓孕媽咪買了孕期牛仔褲、孕期洋裝等
(網路上的東西真的便宜, 但材質真的沒有很好….)
本以為我已經夠省了
沒想到公司有兩個孕婦從頭到生產完全沒有買孕婦裝
實在太強了!!!

懷孕當時想就說要抓住跟老公最後的兩人甜蜜世界
所以我們並沒有刻意搬回家住
貼心的媽媽每周末幫我們準備菜色讓我們帶回家可以在平日晚上享用
晚上跟老公到附近的榮星公園散步兼運動
睡前沙發上數胎動唸書唱歌給寶寶聽
假日就兩人到處遊山玩水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懷胎十月
雖然總是會一直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是否平安
但還頗開心的
可能孕期間我的心情還算愉悅
所以小Jenny出生後也都一直很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