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離職了 所以想記錄一下吃了八年多的午餐 XD

其實我也不是八年多都午餐外食

一開始剛畢業沒什麼錢還住家裡時都是請媽媽幫我準備便當

後來偶而會要求要外食因為比較能跟同事聊天

不然自己帶便當就只能縮在辦公桌前上網好悶

最後結婚跟老公一起住外面才開始天天午餐外食

是說這八年多公司附近的小吃也變化很大呢!

 

在公司附近(中山區)我的午餐外食預算是50-100

偶而吃到100以上是一周一次或有值得紀念的日子才捨得花呢~

 

1. 順興發美食館

這是一家自助餐店

公司周遭的自助餐店約有三家

這家算是又近又便宜的

但夾菜由客人自己夾 感覺上沒有很衛生

大家份量跟種類都亂夾

最後結帳由老闆目視

所以價格基準在哪裡也不是很清楚 XD

不過基本上是便宜的

 

我的這一餐60元

 

同事的55元

 

湯品跟飲料則是無限制喝到飽

 

順興發美食館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25號

 

2. 古意担仔麵

這算是麵店 不過也有賣飯

從我們家日籍主管們很常來吃就知道清潔度是合格的

每樣東西都很好吃 每到用餐時間生意都很好

我還曾跟公司董事長併桌過

那餐雖然老闆付錢但吃得超不自在的 XDD

 

紅燒肉60元

我平時是不會點的

但就衝著之後吃不到了就點了

超好吃的~~

 

担仔湯麵35元

算是招牌之一

我每次來必點

但份量不多男生吃一定會餓 XD

 

同事點的担仔乾麵35元+燙青菜30元

我其實每次點也都是差不多點這樣而已

吃完約七分飽

之前懷孕食量比較大會加點滷肉飯

這樣一餐就破百了 XD

 

店內免費提供的泡菜超好吃

我們一定會加的~~

 

古意担仔麵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86號

 

3. 鮮來虱目魚的家

這是我要離職前新開的店

公司訂便當時選了這家

我就跟著嘗鮮看看

 

魚肉粥 60元

粥少得可憐

都是湯而已

吃得我有點火大 XD

 

可能其他人覺得好吃

隔沒幾天又訂了

我就試了其他東西

乾拌麵線40元+魚丸湯30元

這次有吃飽了 XD

 

鮮來虱目魚的家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01-1號

 

4. 冠鼎雞肉飯

一樣是跟著大家訂便當

聽說超好吃就跟著試試看

 

菜單後面還特別標註乾麵均微辣

太符合我的胃口了 XD

 

招牌乾麵40元+青菜湯30元

份量不算多

但口味還不錯~

 

冠鼎雞肉飯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52號

 

5. 香港鴻圖燒腊粵菜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偏好麵食大於飯食

所以午餐也大多都是麵類的

唯獨燒腊便當是我少數會願意主動跟團的選擇

 

每次看菜單都好猶豫要點哪一個!!!

 

便當還附贈飲料好貼心~

 

我的叉燒飯80元

好好吃喔!!!

現在看照片還是會流口水 XD

 

香港鴻圖燒腊粵菜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52巷20號

 

6. 蔡老師蔬食(松江店)

這家是蔬食便當

特色就是很便宜!!!

才50元就有五菜+很養生的五穀飯

花少少的錢就吃得便宜又健康

我們幾乎一周就會訂一次

還有其他價位的選擇

有興趣的可以上官網參考

 

簡單漂亮的飯盒

但外送來的溫度通常都不太高

喜歡吃熱食的就要考慮一下了

 

幾乎不太有素料 滿滿的都是蔬菜

份量也算多了

每次吃完一個都超撐~~

 

蔡老師蔬食(松江店)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62巷25號

http://www.vegetsai.com.tw/

 

7. 山東馬手桿麵

這也是沒開多久的新店

來嘗鮮看看~

 

菜單~

 

上海乾麵50元+酸辣湯30元

因為沒嘗試過所以想說吃吃看上海乾麵

結果不太合胃口 XDD

 

山東馬手桿麵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40號

 

8. 甘泉魚麵(錦州店)

我超愛這家的!!!

但因為超出預算所以總是等特別的日子才有得吃

雖然是連鎖店 但我發現每家店的菜單還是會有些調整

 

這天是我在職的最後一天

飯友才肯陪我來吃大餐 XD

 

我每來必點的川味麻辣湯麵120元

很像麻辣燙加麵的感覺

OMG 超好吃的!!!!!

我只有在懷孕期間才會避開辣食點東北酸菜白肉麵(120元)

那也是很好吃~

 

甘泉魚麵(錦州店)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91號

http://www.fishnoodle.com.tw/

 

其實還有很多我離職後的懷念美食

只是當時沒能一一做紀錄

現在只能留在回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