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活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想要紀錄一下這一路的心路歷程

 

其實離開台北的日子是看新家入厝日決定的

新家入厝日是5月30日(六)

我本來打算提前一周離職南下整理新家

但算了一下薪資

如果我工作日到5月29日(五)的話

公司就會算給我到5月31日(日)的薪水耶!!

想說之後可能會有一陣子沒有收入

所以就貪小便宜的決定做到29日(五)好了

但也因為這個決定

害我離開台北時超匆忙的~~

 

因為隔天就是入厝日

所以就變成我星期五上班結束後就得帶著女兒坐高鐵南下

才來得及隔天一大早拜拜之類的入厝儀式

我又在這兩周排了很多跟朋友的餐會

搞得反而沒有什麼時間好好跟家人吃飯

連我哥說要請我吃飯我都擠不出時間來

現在想來實在是很後悔

 

29日早上

照慣例女兒還在睡覺我就得出門

媽媽特地起床看我

因為我這一離開就不再住家裡了

我從小就很依賴媽媽

媽媽也很疼我

在出嫁前我從來沒有想到會離開媽媽到那麼遠的地方去生活

婚後其實跟老公還是一直住在台北

中間台南房子開始動工了 老公先一個人回去

我就帶著小孩又賴在娘家

也算是跟媽媽跟家人一起住了三十幾年

朋友同事一直問我做好心理準備了沒有

我想再多的心理準備都還是抵擋不了離開家裡的不捨

出門前我不敢多說什麼

只有抱抱媽媽

但這一抱讓母女兩人淚崩

我怕會不可收拾 就衝出家門了(噗)

 

我每天等待的公車站牌

期待的就是有位置坐的公車

 

我喜歡坐在倒數兩三排的座位

視野比較好 坐起來很舒服~

 

每天看的風景

 

有時晴天 有時雨天

 

喜歡坐在公車上

年輕時補眠

當媽媽後會上網或玩遊戲 小小享受一下在家在公司缺少的個人時光

 

一下雨就會大塞車的台北橋

就算捷運通車了還是一樣 XD

 

我換車的民權捷運公車站

每天總是超級多人在等車的~

 

公司前的大十字路口

很常在這裡遇到同事

熟悉的同事就會上前攀談

不熟悉的就會刻意遠離 XD

當初跟老公還在曖昧時期

都會很期待在這個路口遇到他

 

很喜歡走在這條路上

穿著洋裝踩著高跟鞋是能幹的office lady呢~

(自以為演日劇中 XDD)

 

公司對面就是榮星公園

view超棒的

跟老公的婚後生活有一陣子住公園後面

也是我們兩個回憶很多的地方呢~

 

我的座位 總是收得很乾淨

在公司我不喜歡放太多私人的東西在辦公桌上

總覺得有失專業度

也不想讓大多不是太熟的同事窺探我的私生活

唯一出現的就是電腦桌面的背景

希臘蜜月的風景照

 

離職最後一天我帶了相機來想跟所有好同事拍照

畢竟我在這裡待了八年多呢

從剛畢業一年(前面待過某家小電腦軟體公司)

到戀愛、結婚、生子

很多一起進來的夥伴也都是從單身變已婚 XD

可以說是我最年輕貌美的精華時刻都在這家公司耶!!!

在公司裡經歷過很多事情

讓我從動不動就受挫的職場新鮮人變成膽子很大的小老鳥

可惜最後一天也是超級忙碌的

剛好遇到月底業績結算日

直屬上司又請假

加上尚未交接完的業務

結果我根本沒能跟大家一起合照

早知道就應該提前一周來拍照的說!!!!

就因為太匆忙了

我又趕高鐵的時間

連好好跟大家say goodbye的時間都沒有我就衝出辦公室了

(怎麼跟早上衝出家門的情景很像 XD)

 

跟家人約好在台北車站面交女兒(噗)

沒想到竟然是哥嫂送來的

我本來以為會是爸媽送來的

心想可能爸媽忙 就也沒想太多

跟哥嫂道別後 想說打通電話回家

結果接起電話的是哽咽到不行的媽媽

我也瞬間跟著鼻酸 問她怎麼了

她說送走我女兒很不捨

想想也是

畢竟阿嬤也帶了將近兩年半

突然覺得我很不孝

就這樣把她帶到這麼大的寶貝孫女帶走了

 

之後踏上高鐵

再會了我的家人 我的朋友 我的工作

結束了我的台北生活

結束了我持續了將近兩年的遠距離戀愛

開始了我跟老公及女兒一家團圓的日子

也開始了我的台南媳婦生活

有不安 有期待

只能相信老公 相信自己 相信未來會是幸福快樂的

就這樣

我的台南生活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