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的懷孕紀錄只有用一篇網誌就草草結束了

加上產檢的台北長庚並不會幫忙在孕婦手冊上紀錄太多訊息

檢查報告也不會給紙本

導致我當時曾做過什麼檢查 過了三年後印象超模糊的

所以決定這胎要記錄詳細一點~

 

8月15日是我最後一次生理的第一天

上一篇我提過我生理已經不規則好一陣子了

當9月21日驗到兩條線時我還在接受泌乳激素過高的藥物治療

且這段期間麻辣鍋、水果酒什麼的我都有碰(噗)

嚇得我馬上回診奇美醫院找郭恬妮醫生

她幫我照超音波 說確實有照到胚囊

她估算約懷孕四周

泌乳激素的藥物就不要再吃了

至於曾經吃過什麼就別太放在心上了 XD

要我兩周後回診聽心跳

 

10月5日再次回醫院檢查 約懷孕六周

胎兒順利著床且照到心跳了

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我好開心~

 

不過我注意到奇美醫院似乎不像我第一胎產檢的台北長庚一樣

每次都會幫忙驗體重、尿蛋白、尿糖、血壓等

讓我覺得有點不安

因為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常規檢查

所以開始找尋其他適合產檢的醫院

本來還是屬意大醫院想找成大醫院

但聽說他們照超音波並非由產檢醫師執行

而是照完超音波後報告傳回診間再由產檢醫師看報告跟你說明

在成大醫院產檢的朋友也說每次去產檢就是等等等

其實每家醫院都有它的制度

我也不是說那樣不好

只是我不習慣這樣的流程

最後我選定台南頗具規模的安安婦幼中心

他們的檢查流程就跟台北長庚差不多是一條龍的方式

而且醫生大多都是成大醫院出來的~

 

10月19日我第一次到安安婦幼去看診

掛張令瑋副院長

她幫我把懷孕週數修成9周

並告知預產期是明年的5月22日

我也在此拿到了我第二本媽媽手冊~

我記得我第一胎在台北長庚七周照到心跳就拿了

但奇美醫院就算照到了心跳也說最快要八周後才可以拿

害我當時覺得很不踏實

現在媽媽手冊拿在手中感覺像是拿到了什麼證明一樣

感覺比較安心 XD

 

其實在這期間中罹癌的婆婆過世了

就在我得知懷孕後幾天而已

但我們很慶幸來得及告訴她這個好消息

而胎兒也很乖

在家裡治喪期間沒有給我添什麼麻煩

傳統習俗要跪地磕頭念經等的動作我都有做

只有孕吐症狀比較明顯而已

也不見什麼其他不適或初期常見的出血

一定是奶奶有保佑這個還沒有出生的小孫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