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接近預產期了

該是時候準備待產包了

我老公說我們第一胎時根本來不及準備待產包

(因為沒經驗一直以為真的到預產期才會生

整個很措手不及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三年前的生產記)

 

其實生產時的必需品大部分醫院都會有

就算沒有準備去醫院買也是可以的

但既然老公開口了我就準備一下吧

因為是第二胎了

比較清楚自己需要什麼跟不需要什麼

事前準備的部分我分為「待產包」跟「住院包」

這樣臨時有產兆時家人也不用慌慌張張幫忙準備行李

 

待產包

證件類 孕婦健康手冊 基本上確定進入產程時護理人員都會再一一跟妳確認相關事項,只是還是得帶著以供醫護人員參考
健保卡 看醫生都是得帶健保卡的
夫妻雙方身分證 開立出生證明用
衛生用品類 衛生紙 有一包衛生紙在旁邊總是比較方便
看護墊 躺在病床上要鋪在屁股下面以防破水弄濕病床,建議準備兩包,生產完住院時也可以用以防惡露弄髒病床,就算用不完當寶寶尿布墊也方便
沖洗罐 無法下床時排尿或排便後清潔所需
3C類 數位相機、充電器 可以紀錄待產時到寶寶出生後的重要時刻
手機、充電器 聯絡親友的重要工具,以及打發待產等待的時間

其實待產包必須的東西不太多

因為也只是一直躺在病床上而已 XD

 

住院包

衣物類 拋棄式內褲 剛生完會有惡露,加上在醫院也不方便洗衣服,買拋棄式內褲是最方便的,建議買兩包(約10件)就很夠用了
產褥墊 這是產婦用類似衛生棉的東西,吸惡露用,建議先買一包就好,用完若量變比較少就可以用一般衛生棉
外套 產婦怕吹風,月子期間要注意保暖
襪子 產婦怕吹風,月子期間要注意保暖
拖鞋 院內走路方便
哺乳用品 吸乳器 我第一胎剛生完塞奶時吸乳器幫了大忙
羊脂膏 每次親餵完塗抹一點,以防脆弱的乳頭在寶寶長時間的吸允下受傷
疏乳棒 哺乳前或塞奶時按摩用
清潔保養 牙刷、牙膏、洗面乳 自己跟老公的份都要準備
毛巾 洗臉或擦澡用
殺菌洗手乳 在醫院要買殺菌的比較好
基本保養品 我是準備了化妝水跟乳液而已
髮圈 都沒洗頭綁起來比較清爽點
筷子、湯匙、杯子 自己跟老公的份都要準備
baby相關 包巾 只有在出院當天領回小孩時會用到

住院包的部分是打算等寶寶出生後家人要來看小孩時再帶來就好

 

以上是以我在台北長庚生產及住院時所需的用品為主

其他醫院是不是一樣我就不清楚了

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