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進入38周已經足月了

隨時都有可能生產

但一直都沒有什麼感覺

每天跟老公連線也是說寶寶好像還不想退房

這幾天一直上網搜尋經產婦的生產經驗

結果好多人說從開始痛到生產根本來不及打無痛分娩

加上老公不在我身邊 好怕他會來不及陪產

讓我好擔心

 

前一晚一如往常先哄睡女兒之後

我又爬起床吃點心+上網

用電腦時覺得肚子有點硬硬的

但這幾天常常都會這樣

想說到後期了會有收縮很正常

而且還沒有陣痛應該沒事吧

保險起見還是先上床躺平休息

能睡得著就代表只是假性收縮

(經產婦自以為很懂 XD)

 

03:00

半夜起來上廁所

其實也不是痛醒 只是單純想上廁所

上完廁所後發現睡前的收縮感怎麼好像還是存在

我就用了事先下載在手機裡的宮縮計時器

想說來測量看看收縮有沒有規律

結果測了半個小時竟然都是約5分鐘就持續一次約30秒左右的陣痛

之前看到的衛教注意都是說經產婦有規則性宮縮就要到醫院

但...我真的完全沒有一丁點兒痛的感覺耶

 

03:30

我把媽媽叫醒說我好像要生了

但都沒有痛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去醫院(噗)

媽媽起床陪我 我又測了10分鐘 結果還是一樣

我就決定要去醫院了

我寧願被退貨也不想來不及打無痛分娩啊!!!(很怕痛的人 XD)

 

03:50

我把住在我家的表妹搖醒

請她陪我去醫院 (因為媽媽要留在家裡幫我哄騙女兒)

我拿了事先準備好的待產包 叫了計程車

約四點多出門到台北長庚8樓的產房

跟護理人員說我是經產婦 有規律的收縮 但還沒有陣痛...

其實我自己都說得很不好意思

還沒有陣痛就來產房是要鬧事的嗎? XD

但護理師還是說來內診看一下有沒有開指

結果一內診她就說「兩公分了 可以住院了」(大驚)

印象中第一胎時開兩公分我就吵著要打無痛分娩

怎麼現在兩公分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04:30

順利到醫院沒有在半路急產讓我放了第一個心

然後我就打電話給人在台南的老公

他驚醒後十分鐘以內就開車上路要飆來台北了

很好! 一切都很順利!

然後表妹說要去買早餐來給我補充體力

我指名了我最愛的早餐組合 培根蛋吐司+豆漿

 

05:30

嗑完我的早餐後

還很開心地請表妹幫我拍照記錄一下

好像有些表格需要填寫 表妹幫忙代填

醫護人員聽到她是表妹而非直系親屬都面有難色

我就說我精神很好可以簽表格 拿來給我簽

整個是很開心的待產時間這樣 XD

 

06:20

我問了護理師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分娩

「妳開指兩公分已經可以打了喔」

「但我完全都不痛還可以打嗎?」

「妳是第二胎了 要等妳痛才打的話可能已經要生了」

「那請幫我現在打!!!」

整個就是很怕打不到無痛分娩啊 XDDD

其實我堅持打無痛分娩並不是只有產程中可以減痛

而是因為麻醉效果可以持續到減輕產後子宮收縮的痛感

很多人擔心產後會腰痠的問題

我第一胎打了無痛分娩後也沒有發生

所以就希望第二胎還是可以打~

 

過沒多久 麻醉師就來了

我記得我記得 身體要彎成像蝦子一樣

第一胎打的時候明明很順利的

但這次打怎麼打都打不進去

醫生說是我不夠放鬆 Orz

可能第一胎在打的時候已經很痛了 所以就很順利

這一次因為完全還沒有陣痛 所以針在打進身體時就感受很明顯

打了超級久的 終於打完了(呼~)

打完後醫師叮嚀如果自覺有頭暈、意識模糊、呼吸困難之類的症狀要立刻告知

因為有可能是施打位置錯誤使藥物進入體內

這很嚴重 會危及到性命

我說我知道我知道

正當我想說麻醉醫生怎麼還不走的時候

我身旁的血壓機嗶嗶嗶響了起來

醫生問我會不會頭暈 其實因為昨晚幾乎沒睡 所以我頭一直都很暈

我回答還好

但房間裡衝進來好多醫生跟護理師

幫我戴上氧氣罩 一直看著我身旁的小螢幕

我的意識也開始模糊

腦海中驚覺這就是所謂的緊急狀況

突然害怕起來

醫生說我血壓掉得太低

叫我自己試試看用力呼吸 還是不行的話他們要做進一步的醫療處置了

我好怕肚子裡的寶寶缺氧

雖然很想閉上眼睛休息

但還是很努力吸氣~ 吐氣~ 吸氣~ 吐氣~

就這樣試了30分鐘

我的血壓回來了

意識也比較清楚了

身旁的機器也不再嗶嗶叫了

呼~ 嚇死我了

不過還是有位護理師一直在我旁邊監督我的狀況

我跟她聊天

她說這種狀況很常有

不會影響到寶寶 叫我不用擔心

 

當血壓回復後 我開始手腳冰冷一直發抖

詢問麻醉醫師

她說這也是副作用之一

應該會持續一個小時

啥!!! 我要抖一個小時!!!

聽到之後大驚了一下

但好險之後並沒有真的抖到一個小時 XD

 

07:15

我的主治醫師陳光昭來了~

他來內診我子宮頸開了幾公分

我滿心期待已經很有進展了

結果竟然還是只有兩公分!!!!

那不就是從半夜四點到現在都沒有進步嗎!!!

醫生說會幫我加子宮收縮藥(也就是催生)

因為有打無痛分娩了 所以就算打了催生應該也不會太過疼痛

預計中午前可以生

聽到醫師這樣講

我開始好期待馬上就可以跟寶寶見面了~

 

09:00

早上九點 護理師來內診

結果竟然還是只有兩公分!!!(大大大驚)

不是都打了催生了嗎? Orz

不過我也是真的完全都沒有感受到一點點陣痛就是了(噗)

而我老公也趕到了

好開心~~

我擔心的三件事情:急產、老公趕不及、無法打無痛分娩

都順利過關!!

接下來就是專心等寶寶的到來了~

 

無痛分娩的副作用情況已經完全沒有了

我又開始肚子餓

護理師說我已經可以拿掉氧氣罩了

於是我就嗑了一罐八寶粥

整個早上食慾都很旺盛這樣 XD

 

之後line給在家裡的媽媽詢問女兒的情況

媽媽說她七點就驚醒沒看到我

阿嬤跟她說馬麻肚子痛痛去醫院生baby

她就眼眶紅紅不睡了

但也沒有吵鬧

聽到時好心疼

我可愛的寶貝女兒

 

10:00

護理師來內診

我滿心期待聽到好消息

結果是...三公分 Orz

我該慶幸終於多開了一公分嗎?

 

11:17

突然出現了蠻大的地震

我在八樓超級搖晃的

老公立馬抱住我 並在我耳邊輕聲說「不會有事的 不會有事的」

他的聲音讓我彷彿吃了顆定心丸

有老公在身旁我一點都不害怕

 

11:40

老公去買摩斯漢堡

我還指定我要吃燒肉珍珠堡+A套餐

看樣子寶寶是不打算上午出現了

我也沒有什麼陣痛感

應該是長期抗戰了

唉~

第二胎也沒有比較快嘛

 

12:29

老公回來了

結果又地震!!!

一樣是頗大的地震

結果這一震我就破水了

醫生進來幫我內診 結果還是只有三公分!!!

算了我放棄了

就慢慢來吧

護理師跟我說有大便感就是要生了要通知他們

 

我拿著漢堡打算要啃時

發現怎麼腰越來越痠

所謂的大便感也越來越強烈

 

12:50

通知護理師有大便感了

結果這一內診竟然已經8公分要生了!!!(大驚)

才短短不到20分鐘的時間我竟然瞬間開了5公分

是因為破水了所以開比較快嗎?

我開始感受到比較強烈的陣痛了

請護理人員幫我再打一針無痛分娩

結果她說我已經要生了不建議再打

但我不舒服的話他們會幫我打止痛針

 

因為開指速度很快

護理人員進來幫我做用力的練習

這胎孕期仗著是第二胎老鳥了

書看得少 更別說去上媽媽教室了

直到這一刻才發現 我忘記拉梅茲呼吸法了(大驚)

就只能照著護理師的指示來 用力~用力~用力~

結果...我大便在病床上了

我真的是囧到一個想鑽地洞也動彈不得的地步

好險護理人員很淡定 還說「沒關係 這代表妳用力的位置很正確」

用力沒幾次後 他們就說看到胎頭了

可以進產房了

但是我還是很想用力耶

寶寶已經迫不及待想衝出來了

知道亂用力會造成會陰撕裂 只好忍忍忍

 

我被推上產檯時一心只想趕快用力把寶寶生出來

覺得怎麼準備時間這麼久

我忍得好難受

好不容易老公進來了 醫生也準備好了

終於可以開始用力了我超開心

結果才用力一次 寶寶就生出來了

心裡想的是「太好了 我這輩子不用再受這種苦了 我要封肚了!!!!」

(之後問老公 才發現其實我被推上產檯後他馬上就進來 我也馬上就生了

根本沒有我想像中的時間久 XD)

 

13:25

我的寶貝兒子出生了~~

 

最後一次產檢時 寶寶的體重是2,653公克

結果出生後實際體重才2,545公克

也太迷你

嗚嗚嗚 馬麻對不起你 沒有把你養胖胖

 

產後做過基本清洗跟檢查就會抱到待產室來

雖然小小隻但還是很有精神地看著馬麻喔

Hello 我的小寶貝~

 

之前只有一個女兒

全部的愛 全部的心力都在她身上

很難想像二寶出生後我會不會也像大寶般疼愛他

結果一看到他 一抱在手上 滿滿的愛都溢出來了

親愛的二寶

馬麻也好愛好愛你

你要健康平安的成長喔

 

這次的生產跟第一胎一樣 一切都很順利

雖然無痛分娩才打一針 (第一胎打了兩針)

但疼痛感真的比第一胎少很多 (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勇氣不打無痛 XD)

只有快要生時很想用力的大便感讓我很受不了

我其實從頭到尾都拿著手機在line給親朋好友做實況轉播

生完後 醫生縫會陰部時我也可以笑笑跟醫生聊天

開指三公分前等好久 讓我覺得第二胎也沒有比較快嘛

沒想到一破水立馬可以生了 破水後的3公分到生產結束不到一個小時

結果就有第二胎果然比較快的感覺 XD

謝謝陳光昭醫生還有所有醫護團隊讓我有個順利的生產經驗~

就這樣 二寶媽的生活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