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生產記

今天要來記錄我的住院過程~

 

產後還在產檯上醫生在縫傷口時

他就說我的傷口「小小的!!」

可能是經產婦了 而且寶寶又比較小隻

所以傷口不大

第一胎生完時我是躺在病床上被推到病房的

但這次生完後護理師就推來輪椅叫我自己下床坐上輪椅

我就想說怎麼差那麼多!!!

小心翼翼地移動結果沒想到不會太痛耶

所以應該真的是傷口小小的 XDD

 

寶寶一點半出生後我先回房休息

約下午六點寶寶觀察一切無礙後被推到媽媽病房跟媽媽母嬰同室

之前生第一胎時我很盲目地覺得女兒剛出生時好美

殊不知親友都覺得就像小猴子一樣稱不上美 XD

這胎我就沒有這麼盲目了

剛出生的寶寶果然每個都是小猴子

但馬麻還是很愛你的

 

晚上爸爸跟媽媽還有哥哥帶著女兒還有許東馬來看小寶寶了

女兒一開始看到我 還有寶寶 都有點害羞怕生

倒是東馬小底迪很興奮

 

過一陣子後家人回家了

我們也把寶寶推回嬰兒室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我們決定這次不要母嬰同室

我覺得產後能充分休息才有奶水

但每四個小時的餵奶時間我一定準時報到

 

隔天早上醫生來巡房

他的台詞也是「傷口小小的!」 XD

而我也的確沒有什麼太嚴重的疼痛

記得第一胎還有用溫水坐浴以及痔瘡藥

下床跟走路也都好痛 行動好遲緩

但這次除了經產婦會有的子宮收縮痛感受比較明顯外

第二天我上下床動作跟走路就都不太痛了

 

因為我沒有選擇母嬰同室

所以必須每四小時就到嬰兒室報到去餵母奶

其實寶寶剛出生自己有帶便當 不太會餓

所以大多時間都是吸安撫用的

而嬰兒室的護理師也很努力在幫忙調整親餵姿勢

有什麼問題她們也都很熱心回答

有一次我詢問某位護理師我兒子目前體重想了解脫水狀況

(想說他們都有用紙筆紀錄寶寶的作息)

因為他出生體重比較輕 如果脫水太多怕會有問題

護理師看了紙本記錄回答我寶寶目前體重

跟我解釋是正常脫水範圍

大便量跟尿尿量也都正常

我又問好像我每次抱寶寶他都一直睡有沒有問題

她就說因為他體重輕 熱量不夠自然會比較愛睡

「但他每次到了餵奶時間前就會自動起床 他雖然比較愛睡 但也沒有放棄每一餐吃的機會喔」

這句話讓我有點感動

感覺他們都有用心在觀察每個寶寶的作息

而不是只有紙筆紀錄而已

 

而月子餐我第一胎訂的是院內餐(郭老師月子餐)

當時吃得很不開心(噗)

這次自己訂禾馨芽果月子餐

每餐都好好吃喔 30天用餐感想之後再發文介紹

 

這是我這次住院的病床

是四人健保房

但大家都很自律很安靜

所以休息時並沒有受到干擾

空間不算大但也夠用了

 

我的病房窗戶一打開來就是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住院也能有五星級的view XDD

 

三餐有美味的月子餐 寶寶有專人在照顧

(雖然每次去嬰兒室餵完奶要把他放下還是有點不捨)

我整天只需要躺在床上吃東西跟睡覺休息

偶而運動一下做凱格爾運動還有走去嬰兒室餵奶

我覺得就像在月子中心!!!! XDDD

心情上跟第一胎的焦慮感不同

這次整個很悠閒

連我老公都說怎麼這次這麼輕鬆 XDDD

 

住院期間

我超級歸心似箭

雖然媽媽天天帶女兒來找我

但每次要離開時總是好依依不捨

好黏媽媽的寶貝女兒

這是第一次連續這麼多夜沒有媽媽陪睡

而我也好期待新寶寶加入我們的生活

住院四天三夜後終於可以出院了

全新挑戰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