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吃完10天的月子餐了

開始有些重複的部分

但其實家裡自己煮也很常煮重複的

所以這部分我還可以接受~

以下是第11天-第20天的總菜單~

4

 

Day 11

今日早餐是蟹肉粥+百菇炒雞片+大陸妹+發奶茶+何首烏養生雞湯

蟹肉粥好吃耶~

其實這碗我吃不到一半

因為女兒跟東馬跟我搶著吃 嗚嗚嗚

我拍照還得先跑到角落拍以免被搶食 XD

早餐家裡吃比較簡單

所以每次我在吃月子餐時

兩個小孩就會像嗷嗷待哺的幼鳥一樣黏在我身旁張著嘴巴一直喊著「我還要!!我還要!!我還要!!」

 

百菇炒雞片

 

大陸妹

 

何首烏養生雞湯

 

晚餐是芋頭飯+仙姑花釀肉+金沙美人腿+川七+無花果燉豬腳湯+杜仲茶+四物尾當骨湯

 

Day 12

早餐是吻仔魚粥+木須炒肉+青江菜+發奶茶+黑糖地瓜甜湯

我喜歡早上吃粥

滑順好入口

一大早要我吃米飯實在是有點難下嚥 XD

 

黑糖地瓜甜湯

 

午餐是牛蒡香菇飯+茄汁鮭魚+山藥煨排骨+川七+菟絲子烏雞湯+木瓜+補氣茶+南瓜燕麥甜湯

每次阿嬤煮的菜小孩不賞臉時

他們就會轉戰我的月子餐 XD

肉很嫩小孩都很愛

 

菟絲子烏雞湯

我女兒超愛喝雞湯的

我的湯品她都會搶著喝至少一半

所以有時我會躲起來喝 XDDD

沒辦法 我要餵母奶需要湯湯水水啊

 

晚餐是紫米飯+三杯塔香雞腿+毛豆清炒蝦仁+青江菜+藥燉芡實排骨湯+杜仲茶+腰子湯

其實飯量都會給滿滿的

但我吃不完 就會分一半給家人

菜量就大概是陶瓷碗的一半左右

 

藥燉芡實排骨湯

就算是湯品 料也都給得很大方

 

本周藥膳湯是給腰子湯

 

Day 13

今日早餐是紫米飯+芙蓉蒸蛋+龍鬚菜+發奶茶+生化湯+四物養生雞湯

前天我去讓中醫把脈時 她問我惡露狀況

我說還有滴滴答答的

她就叫我要喝生化湯五天

跟調理師說了以後

今天早上的飲品就多了一包生化湯~

 

午餐是燕麥飯+百香果牛柳+金莎杏鮑菇+紅鳳菜+青木瓜豬腳湯+芭樂+補氣茶+黑芝麻核桃甜湯

百香果牛柳好好吃喔

百香果入菜口感很新穎

酸酸甜甜好好吃~~

 

晚餐是五穀飯+紅燒排骨+和風四季豆+大陸妹+麥冬紅棗燉雞湯+杜仲茶+當歸紅棗燉雞湯

和風四季豆是用胡麻醬調味的

好吃!

 

Day 14

今日早餐是茶油拌麵線+洋芋雞丁+芥藍菜+發奶茶+生化湯+銀耳百果甜湯

我是很愛吃麵線的人

但月子早餐送到家裡來麵線都有點糊掉了

有點可惜~

 

銀耳百果甜湯

我本來沒有很喜歡吃銀耳的

但這陣子吃一吃倒也喜歡上了 XD

 

午餐是十穀飯+和風中卷+黑木耳炒肉絲+高麗菜+八珍雞湯+蘋果+補氣茶+山藥紫米甜湯

黑木耳炒肉絲其實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

但他們就弄得很好吃

連我女兒平時不吃黑木耳的

現在都會黏在我旁邊說「要吃那個黑黑的!」

 

八珍雞湯

他們的家湯品都清爽好入口

 

晚餐是紅豆飯+香酥魚排+鮮冬菇繪肉片+莧菜+杜仲蹄筋排骨湯+杜仲茶+麻油雞湯

那個飯量在拍照前我就已經先分給小孩吃了

不是送來就這樣的量喔!

 

我最愛的麻油雞湯!!

 

Day 15

早餐是養生黑豆飯+翠綠肉片+龍鬚菜+發奶茶+生化湯+十全大補雞湯

 

十全大補雞湯

 

午餐是糙米飯+藥膳滷豬腳+雙椒雞柳+小松菜+蓮棗薏仁排骨湯+柳橙+補氣茶+酒釀芝麻湯圓

雙椒雞柳的彩椒弄得很爛很好入口~

 

晚餐是栗子飯+咖哩牛肉+XO醬干貝+紅鳳菜+川耆茯苓魚湯+杜仲茶+何首烏雞湯

 

Day 16

早餐是地瓜粥+西式炒蛋+芥藍菜+發奶茶+生化湯+桂圓紅棗甜湯

粥品都不是單純白粥味道

很好吃~

 

午餐是香鬆飯+黃耆清蒸鱈魚+銀芽炒黑木耳絲+地瓜葉+歸耆雞湯+蓮霧+補氣茶+松子紅豆湯

 

晚餐是十鼓飯+花膠燉雞+紅燒四喜豆腐+青江菜+藥燉黑豆排骨湯+杜仲茶+麻油雞湯

 

藥燉黑豆排骨湯

他們的肉都燉得很爛

女兒也愛跟我搶著吃

 

Day 17

早餐是海苔飯+百菇炒雞片+川七+發奶茶+生化湯

點心忘記記錄了

 

午餐是五穀飯+紅燒牛腩+清蒸虱目魚+高麗菜+黃豆燉豬腳湯+蘋果+補氣茶+養生紫米甜湯

 

Day 18

早餐是番茄義大利麵+青椒炒肉絲+大陸妹+發奶茶+生化湯+燕窩甜品

 

燕窩出現了!!!!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燕窩的口感

只是看到竟然會有這樣的點心很驚訝

但我還是有喝完!!

 

午餐是養生黑豆飯+栗子燉肉+香椿燒百頁+芥藍菜+南棗香菇雞湯+芭樂+補氣茶+紅豆小米甜湯

 

晚餐是糙米飯+青脆牛腱片+吻仔魚南瓜+紅鳳菜+養生肉骨茶+杜仲茶+麻油雞湯

 

Day 19

早餐是地瓜飯+蝦仁炒蛋+小松菜+發奶茶+生化湯+十全大補雞

生化湯只能喝五天

但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第七天了還是繼續送來

已經有跟調理師反應了 之後也還是一直送來

這也不是家人可以幫忙喝的飲品

只好丟棄了

這一部分覺得他們內部在聯絡上有點疏失

雖然對我而言沒有差 多送總是比少送好

但就覺得有點浪費

 

晚餐是糙米飯+栗子燒雞+山藥松阪豬+大陸妹+川岑爐魚湯+杜仲茶+何首烏排骨湯

 

Day 20

早餐是鮑魚芡實粥+肉絲炒三絲+青江菜+發奶茶+生化湯+養生紅豆甜湯

 

晚餐是堅果枸杞飯+乾煎鮭魚+家常豆腐+大陸妹+肉骨茶燉豬尾+杜仲茶+麻油雞湯

 

肉骨茶燉豬尾湯

 

吃完20天了

也沒有厭倦感

反而會很期待每一餐的菜單是什麼

而且有家人幫忙帶小孩

我幾乎都能準時跟家人同桌吃飯

沒有這餐沒吃完下餐就來的問題

想到月子餐接近尾聲了還有點失落呢 XD

下篇是最後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