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38周
產假的第一天
前一天才剛從台北租屋處搬回三重娘家
老公也因為搬家太累
打算請假一天
夫妻兩人一起悠閒地睡到自然醒
然後採買寶寶的東西
最後晚餐去吃我最愛的聚北海道昆布鍋

本來都計畫好了
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早上8點還跟老公兩個人甜蜜地躺在床上親親抱抱的
突然間覺得怎麼聽到肚子出現了「BO!」一聲
似乎尿失禁般地 內褲有一點點濕濕的感覺
於是自己起床跑去坐在客廳
試著控制那所謂尿失禁的感覺
懷疑著是不是羊水破了
但量又沒有像媽媽教室裡教的那麼多
於是就問了剛起床的媽媽「羊水破了是什麼感覺?」
媽媽只跟我說可能是昨天搬家有動到寶寶
於是叫我今天不能出門
要乖乖待在家裡
我心裡只有想著「那我的聚要怎麼辦!!!」

然後又回到客廳坐了一下
最後決定與其自己在那邊擔心
還不如去醫院一趟
站了起來後水流出的量似乎變多了
於是叫醒老公 老公慌張地幫我準備待產包
還叫醒了熟睡中的哥哥 說「我好像要生了 你可以載我去醫院嗎?」
結果孩子的舅舅一聽到後馬上清醒跳了起來(笑)

到了台北長庚後
跟老公按下8樓的電梯 進到產房
護士看到我問「媽媽怎麼了嗎?」
我就說「我…好像破水了」
他們於是安排我進入檢查室
請我換衣服、驗尿、他們用試紙檢查我留出的液體是不是羊水
這期間水流量越來越多
還夾雜著一點血水
應該就是落紅吧
幫我檢查的護士可能還很嫩
看著試紙看半天看不出來
外面有個護士衝進來問「要不要收(住院待產)?」
我心裡大喊「不要退我貨啊!!!」
結果小護士說不確定
剛剛衝進來的護士一看就說「收!!!」
於是她又衝出去叫老公辦住院手續去了

確定住院待產時已經10點了
我破水又落紅
但子宮頸還沒有開
醫生來看過後說我是第一胎
可能要到明天才會生
有心理準備要長期抗戰
老公還惦記著台北租屋處的房子還沒退
沒趁現在待產中去處理的話
之後會更沒有時間
於是就換了媽媽來陪在我身邊

陣痛到底是什麼樣的痛
眾說紛紜
可能真的要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驗
就我而言
我覺得是痠
痠到會很想抓狂
我好像才開2公分就有點受不了了
於是請媽媽去幫我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結果護士說要簽同意書
媽媽在那邊猶豫半天 問東問西的
我很清楚可能會有什麼副作用
而且我都要痛死了!!!
母親大人請您就別猶豫了吧 Orz

下午2點半打了一針無痛分娩後
痠的感覺還是在
但不舒服的程度小很多
雖然不至於沒感覺到可以呼呼大睡
至少吃得下東西、稍微休息一下
哥哥就趁這個時候偷偷拍照上傳FB
可惡!!
我現在可是素顏耶!!!

一直到下午3點都才開3公分的進度都很緩慢
期間醫生有幫我用藥試圖加速產程
一開始待產時就裝上了胎心音監視器
寶寶的心跳聲一直陪著我度過這段待產期間
讓我一直跟寶寶說「我們一起加油喔」
在待產室時有很多孕婦同時在待產
還以為會一直聽到哀嚎聲
結果比我想像中還要安靜
其中只有一次聽到一個快要生的產婦淒厲的尖叫聲
讓我擔心開始生產時會很痛很痛很痛…

到了傍晚時分
護士來看過後說我的產程進行地很順利
想再加一劑無痛分娩也可以
於是再請麻醉師來
結果這次等麻醉師等很久
好像是樓上剛好有手術
本來還沒有很痛的
等太久等到後來都痛了

6點多打過了無痛分娩
護士再進來看
竟然說已經8公分了
いつの間に?
於是進來了兩個護士
說要”練習”用力的方法

跟著護士的指示「用力~」「放鬆~」「用力~」「放鬆~」
到最後她們開始激動地「用力~」「放鬆~」「用力~」「放鬆~」
我開始懷疑說現在不是只是在”練習”而已嗎?
結果”練習”到最後她們竟然說「很好很好~ 看到頭了」
我跟我老公大驚 是要在這裡生嗎?
就在這一瞬間
我被推進產房了(超大驚)

進產房後
一切的氣氛都很輕鬆
所有醫護人員做完準備後
醫生進來 老公換完衣服進來
醫生還說「妳對藥物的反應都很好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生了」
えっと…褒めてる?

他們要我照著剛剛”練習”的樣子
「用力~」「放鬆~」「用力~」「放鬆~」
用力個幾次之後
護士叫我休息一下
我以為休息後還要再繼續
結果就看到醫生抓著寶寶的腳
「哇~~~~~~~~~~~~~」的響亮聲音就出現了
我的眼淚也馬上掉了下來
情不自禁地
こんなに感動するもんだね
晚上8點31分 我的寶寶出生了
護士看到我後還驚訝地問我「怎麼了? 有這麼痛嗎?」
ちげぇーよ!!!

寶寶出生後被抱到旁邊的檯子去抽完羊水之類的處理後才抱回來
放在我旁邊
幫我們全家人拍一張照片
第一次的全家福照片
大事にします

之後終於可以把寶寶抱在懷中
她也終於不哭了
護士讓她躺在我的胸前
我跟她說「親愛的寶寶 妳辛苦了」
之前看影片 說寶寶要能順利出生
她自己必須變換各種姿勢才出得來
所以寶寶也是很辛苦的
但護士聽到後就說「媽媽妳才是辛苦了」
不不不 我的寶寶從舒服的子宮被擠壓出來
一定受到很多驚嚇
所以才會驚魂未定地躺在我身上
她真的 辛苦了

整個產程結束後
我抱著寶寶待在恢復室
爸爸、媽媽、哥哥都來看我們
老公則是一直不停地奔波忙辦各式各樣的手續
看著我的寶寶 覺得她好可愛好可愛
我的心肝寶貝

20130901_861808

生產完的感想…
3公分之前子宮頸開得好慢
4~8公分一下子就到了
進入產房後到寶寶出來的速度更是快速
整個產程沒有想像中的痛
無痛分娩萬歲!!!
(總共打了兩針 之後也沒有什麼副作用產生)
謝謝長庚醫院的陳光昭醫生還有醫療團隊陪我度過整個孕期產檢及產程~~
這次生產經驗很順利沒有讓我留下陰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