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開心慶祝女兒一歲的生日
(其實我覺得比起她本人 大人們還比較開心點
因為壽星本人只覺得想睡覺而已 *笑*)
正當大家開心吃蛋糕時
討不到蛋糕吃的她
默默地走到水果盤旁
瞬間摸走了一個切塊的蘋果咬下去
我想說之前她也曾像這樣啃過蘋果
而且現在有長牙齒了
應該比較沒有關係
所以就沒有進一步制止
結果…果然一刻都大意不得
她吞不下去嗆到了(驚)

她的表情瞬間變得痛苦不堪
而且口水直流
我伸手進去她的喉嚨挖了一塊出來後
似乎還有第二塊挖不出來
於是就拼命拍打她的背部
她持續咳嗽+口水直流
流到後來都有點咳出血絲了(大驚)
見情況不妙
我於是趕緊請孩子的舅舅載我們去急診
孩子的外公也擔心跟上

上車後寶寶看起來就平靜了下來
但似乎還是有口水吞嚥不下的感覺
舅舅飛車趕往家裡附近的小兒科診所後
對方說沒有設備可以處理這種情況 Orz
於是我們又奔向台北長庚急診
結果台北長庚聽了呼吸心跳跟照X光後
說寶寶目前看起來還好
要確診東西有沒有留在食道的話就要去林口長庚做內視鏡
外公覺得她目前看起來沒有哭鬧也沒有異狀
加上小小年紀不想貿然讓她做內視鏡
說想自行回家觀察一下
結果醫院就要我們簽切結書 囧rz

在簽切結書的時候
一方面擔心這樣的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一方面又覺得難得女兒一歲生日卻留下這樣的回憶
讓我瞬間覺得好想哭 T_T

回程路上
她緊緊抱著我 然後靜靜睡著了
到家後 也跟外公外婆玩得很開心
看著天真無邪的她
做媽的只有一個最大的心願
就是她健康平安就好了

P.S. 事情到現在已經過2天了
她也沒有什麼異狀
吃得好 睡得飽
應該真的是沒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