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人氣部落客跟老公在育兒上有爭執
網友們留言討論起親密派還是百歲派
就想起我也曾是有夢想的(啥?)

目前訪間關於育兒法分為兩種
一為親密派 由美國一對夫妻醫生提倡的
就是主張盡量用愛與包容去帶小孩
哭了就抱 餓了就餵 半夜哭就好好安撫
另一為百歲派 由美國一位百歲醫生提倡的
她主張寶寶從小就要訓練
晚上不睡覺就先讓他哭5分鐘再去抱
然後是10分鐘 接下來15分鐘 最後他終究會自己睡著

兩派的說法其實都很有道理
我在懷孕時也決定不要讓小孩主宰我們的生活
於是想推行百歲派
結果寶寶一生下來後
做媽的一聽到寶寶哭就跟著想哭
心疼到不願她多唉一聲
結果特地為她買的小床只睡了幾天就畢業了
一直到現在一歲多都還是跟我睡
半夜也是一哭我就抱 或就餵奶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這段時期只有短短幾年的時間
而且我很享受她晚上睡覺時黏在我身旁睡著的樣子
還有哭泣時被我抱著就馬上安靜依偎在我身上的樣子
就連當爸的也メロメロ
當初還誇下海口說一哭就打的
結果現在化身成一看到女兒就融化的バカ親
還嘴硬說「因為她是女生 如果是兒子我就打」

20140115_1129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