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現在有一個可愛健康的女兒
但回顧三年前想要有寶寶
送子鳥卻一直不來報到的過去就覺得很心酸
今天就來記錄一下吧

其實從小開始我的心願就是結婚生子
有心愛的老公跟可愛的寶寶一直以來就是我的夢想
本來計畫20歲結婚22歲生小孩
去參加小孩學校家長會 大家會很羨慕媽媽好年輕
之後才發現太天真 XD
我交男友進度嚴重落後 更別說是生小孩了!!

雖然進度落後一直到28歲才結婚
但我也沒有急著要馬上生小孩
畢竟還想嘗試一下甜蜜兩人世界
原本跟老公計畫婚後一年再來計畫懷孕
不過結婚後親友們的問候
以及自己的生理其實也一直都沒有很準的情況下
還真是怕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

於是就跟老公兩人商量婚後半年就開始不做避孕的措施
寶寶要來不來都無所謂
但發現一旦沒有避孕後 就開始有了期待
畢竟我是個一直都很想要有自己寶寶的人
一個月過去 兩個月過去 都還不見懷孕跡象
我開始著急了
於是決定來小小地努力一下好了

首先就是先去看西醫調生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吃排卵藥時我可以”感受”到子宮正在”排卵”
有好幾個晚上我輸卵管部位痛到睡不著
兩個月過去了 似乎不見成效
我就轉戰中醫了

看西醫的同時我買了葉酸吃
因為葉酸是懷孕初期很重要的營養素
準備懷孕的人就可以開始補充了
(我吃的是新元氣錠Bio-Energy)(素食可用)
一罐800元約兩個月份
我竟然吃完了一罐都還沒有懷孕 Orz
雖然有點小沮喪但我還是有買第二罐繼續吃

同時我們也在去日本遊玩的時候
買了量基礎體溫的溫度計
本來要買大廠歐姆龍的(台灣也買得到)
但去日本藥妝店後發現日本溫度計的選擇更多
我們就站在日本藥妝店裡仔細研究個牌子的功能
最後選擇了Sophia的プチソフィア
之後每天早上尚未起床前就先含在嘴巴五分鐘都不動
量完才下床

西醫不見效果後我轉戰中醫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有看中醫的習慣
因為當時一直有膀胱附近疼痛的問題
但看泌尿科又不見問題所在
所以就看中醫調身體
準備懷孕時也有跟醫生說想準備懷孕
是沒有特別弄水藥來吃
只是就每周定期去看醫生
吃吃科學中藥調調經期而已
我看的是行天宮附近的京元中醫診所張郁梅醫生

媽媽當時也對我婚後還不快孵個子出來很緊張
於是就請奶奶幫我去鄉下抓了生子秘方來熬給我吃
秘方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我平時是不會排斥中藥味的人
但秘方我覺得好苦喔~~

就在這樣小小努力了半年(也失望了半年)後
有次去參加朋友的喜宴
當天就覺得肚子怪怪的
二次會時的冰飲更是讓我不舒服
隔天早上量量看
竟然…
出現兩條線了!!!!

2

因為這半年來還頗常驗孕的
所以老公本來對我要驗孕這件事情也沒有放在心上
在旁邊悠哉刷牙邊看電視準備上班
我拿著兩條線的驗孕棒走出廁所說…「兩條線耶!!!」
我好開心好開心
但老公一直不敢相信
硬是叫我兩天後再驗一次(噗)
於是兩天後我又驗了一次還是兩條線!!
我就得意地跟他說「你看吧!! 還是兩條線啊!!」
他才開心地拍照

擷取

上圖是我當時的基礎體溫
最低的部分是排卵日
排卵日前後是最佳做功課的日子
其實最低溫跟最高溫也才差不到一度耶
所以沒有量量看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基礎體溫是怎麼樣
圖片下方就是懷孕成功的體溫(後半段持續高溫)

就因為我當時又看中醫又量溫度做功課又吃秘方
所以問我是怎麼懷孕的
我也不知道是哪個方法奏效
雖然才半年我就懷孕成功聽起來也沒有很久
但求子的半年每天都好煎熬啊~~

1

Hello! Our sweet baby!!
(懷孕12周時照頸部透明帶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