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蘭陽博物館好幾次了
只覺得外觀很漂亮
其實不太清楚裡面是展示什麼
這次因為太早到宜蘭不知道要幹什麼
於是就決定來到9點就開門的蘭陽博物館看看



全票100元
可以事先到「任我自由行—宜蘭電子觀光護照」網站上買電子門票
全票便宜10元
一群人買下來不無小補

「蘭陽博物館是一座縣立的地方綜合博物館
以宜蘭為主題
展示在地生態及人文的多樣性
作為宜蘭的文化之窗
建築是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設計依據
屋頂與地面夾角20度
尖端牆面與地面成70度
如同由土地中生長茁壯」
(↑以上文字擷取自官方網站)





門口不知道為什麼擺著一台鋼琴
真漂亮~

本館分為常設展、特展與兒童探索區三大部分
因為特展需要另外購票
所以我們就只參觀了常設展跟兒童探索區

首先來到的是一樓的兒童探索區
以下介紹內容擷自官網
「展示內容為呈現宜蘭海洋的特色資源
兒童可透過互動遊戲增進對海洋生態的認識
培養自然保育的觀念
並獲得主動探索知識的樂趣
適合6至12歲的兒童」

↑雖然寫適合6-12歲
但我們家這群1-4歲的小孩也都玩得頗開心的 XD
博物館裡竟然還有兒童區
真是讓我很感動
沒生小孩前都不會注意到這種地方的
現在當媽了才知道有個讓小孩玩的角落會有多感恩~~(笑)











接下來來到2-4樓的常設展
首先參觀(?)的是《宜蘭的誕生》互動劇場
一群人在小劇場裡透過動畫來了解宜蘭
節目看起來頗精彩的
途中有一些小小的互動遊戲
小Jenny也玩得頗開心





「山之層」介紹的是植物生態
我參觀到這裡才知道原來宜蘭是多雨氣候耶
可是我每次來的時候都大晴天說 XD



「平原層」介紹的是過去的生活型態
整場參觀下來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這個部份了
而且很多模型都做得栩栩如生
讓我覺得這個博物館經營得很用心
票價100元超划算的喔!





















「海之層」介紹的是一些海中生物
逛到這裡小孩都有點累了
所以這個部份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



被我忽略了這麼久的蘭陽博物館
沒想到讓人處處驚豔
而且教育性質頗高的
非常值得推薦給有小孩的家庭~

蘭陽博物館
http://www.lym.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