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宜蘭旅遊一開始只有我們一家跟公婆
為了讓平時很少跟Jenny見面的公婆可以享受天倫之樂
於是我訂了這家民宿
兩個房間可保有一點點隱私
但客廳等公共領域又可以大家玩在一起

結果後來小姑一家臨時決定要同行
但民宿早已經訂好了無法退錢
於是硬著頭皮一起入住
沒想到房間很大都擠得下呢!

這是一間隱身在宜蘭市區公寓的小民宿
簡單的說就是公寓裡的一戶而已
沒有了飯店度假味
卻有回自家輕鬆自在的感覺

民宿裡的空間大概可以區分成客廳、小廚房、浴室、遊戲區、兩間臥房、陽台
客廳是我喜歡的樣子
一進去就播放著輕音樂
電視不提供有線或無線的頻道
但書架上有很多經典DVD可以觀賞
我們看了太陽劇團跟日劇長假的DVD
另外書架上也放著很多書籍
育兒相關、小朋友繪本等
應該還有其他種類只是我沒有注意到
我看了一本育兒相關的書籍
就因為沒有吵雜的電視聲
更能靜下心來聽聽音樂看看書、陪陪孩子玩等

DSC06621

DSC06622

DSC06632

小廚房並沒有可以供開伙的廚具
但有ikea餐具及兒童椅
以及比利時鬆餅麵團及星巴克VIA咖啡即溶包
鬆餅麵糰是民宿主人親自弄的
放了很多在冰箱裡
我們6大3小當早餐吃都還有剩
自己烤的熱呼呼鬆餅當早餐幻想一下外國生活 XD

浴室裡面沒有浴缸
但很貼心地準備了兒童澡盆及兒童沐浴乳
空間有點小 不過該有的都有了

另外客廳跟臥房旁有個小空間
不知道其他住宿客是怎麼利用的
因為我們家小孩都在上面玩
所以我稱之為遊戲區(笑)
民宿提供了軟積木等小玩具
加上書架上的兒童繪本
不怕小孩在民宿裡無聊
三個小孩可都是玩得很開心呢~
還一直拿著繪本叫阿嬤念故事
老花的阿嬤拼命瞇著眼看書念只為了可愛的孫女
看到這樣的畫面讓我覺得這就是天倫之樂啊~

DSC06634

P1010847

兩間臥房一大一小
小間的裡面放了一張雙人床
我跟老公以及小Jenny睡這裡
另外一大間是和式通鋪
請民宿主人鋪兩張床墊
睡公婆及小姑一家
床很好睡 大家都一夜好眠~
雖然我沒有睡和式通鋪
但我很喜歡那個房間的感覺~

DSC06623

DSC06628

DSC06630

DSC06637

陽台提供了親子腳踏車
還有綠意盎然的植物裝飾
但我們沒有時間使用

假日入住加價200 以及小孩入住加價(一人200)
全部加起來一晚也才4600元
跟民宿主人接洽從頭到尾都很愉快
Check in時她也很親切地主動讓我們提早到下午1點入住
而這間民宿最讓我滿意的是貼心地準備了很多小孩的東西
讓我們省去很多麻煩
我覺得跟一般民宿不同的是
這裡大膽的用色裝潢感覺很像在住樣品屋
住起來很舒服悠閒
我超超超推薦的喔!!

慢慢玩民宿
http://homeslowly.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