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公司這麼久了
算一算也參加過9次尾牙了(驚)
雖然每家公司尾牙內容都大同小異
但還是來記錄一下我的青春吧~

DSC08022

DSC08023

自從入社後
尾牙晚宴場地從國賓大飯店(數年)→喜來登大飯店→慶泰大飯店→晶華酒店
一直到近期的華漾中崙大飯店
光是尾牙場地就可以看出景氣好壞 XD

DSC08024

DSC08025

DSC08026

我今年擔任福委會成員
必須提前到會場幫忙準備工作
才有辦法拍攝布置得美輪美奐尚未湧入人潮的場地
但也成為我最忙碌的一年尾牙了
根本沒什麼時間坐下來吃飯
飢餓程度跟宴客的新娘有得比 XD

DSC08021

因為公司規模不大
所以獎品無法像大廠般豪氣給車
每年的慣例都是3C產品及家電用品的提貨券或是百貨禮券
總共獎項約20-30項
近幾年最大獎通常是6萬6現金(今年改禮券)
最小獎也有5千以上
同時在尾牙場上也會表揚服務優秀員工及資深員工及優秀代理商等
這張照片是我在一開始布置時拍的
因為等布置完時我已經忙到沒有時間拍照了(噗)

DSC08028

就算什麼獎都沒有得到也會有參加獎
是2千元百貨禮券
有時會塞一些拿出來抽獎太小氣的小小獎在裡面
例如價值約1千元的溫泉泡湯券或餐券等
所以連領參加獎都會有驚喜

前幾年我都只有領參加獎的份
好像是婚後開始運氣好
偶而會拿到點獎品
目前拿過最大獎是價值兩萬多的CANON類單眼相機
老公則是拿過3萬元家樂福禮券
(我們去了一年多的家樂福才把它用完 XD)

晚會一開始會是由媒體公關部提供的主題影片
每年主題不一定
曾經有過當年新婚同事、好人好事代表、未婚推薦等
我跟老公的照片就曾經出現在不同的兩個年度影片中
(分別是新婚跟社內結婚)

接下來是代理店長官及我們公司董事長致詞
然後是代理店提供的獎品抽獎
(大多是5千-3萬間的禮券)
安靜用餐了一陣子後
就是期待的新人表演了~~

每年依新進人數分配組數
大概是2-3組
今年新進人員比較少
所以是2組而已

DSC08046

第一組是年輕美眉加一綠葉
青春洋溢地跳蔡依林的「PLAY我呸」
看到年輕美眉出場
台下一堆宅男拿著相機猛拍
我每年都跟新人說上台表演會有自己是巨星的錯覺
因為我當年也是有被驚嚇到 XD
btw我是新進人員時跳的是安室奈美恵的「WoWa」
想當年我也是年輕美眉呢(噗)

DSC08052

DSC08050

第二組則是一堆宅男加兩朵紅花
搞笑演出最近爆紅的「小蘋果」
我本來不懂這首歌的魅力在哪裡
但看完後覺得氣氛超high的
果然有大紅的氣勢

看完兩組表演曲終人散本想回座位的
沒想到主持人說還有隱藏版
結果竟然是日籍主管出來跳氣志團的「喧嘩上等」!!!

DSC08055

光是看到日籍主管要上台跳舞大家就high了
更何況大家整個架式十足
全身裝扮加舞蹈氣勢超專業的啊!!!
全場陷入瘋狂
我則是從頭笑到尾 XD

DSC08056

DSC08067

曲子最後大家冷不防地脫衣露出褲襠竟然還寫了字(羞恥之類的 XD)
其實前幾年的新人表演就已經有過這個梗了
沒想到竟然重現江湖
只能說日本人工作看似認真
玩起來也挺瘋狂的

結束了超級精彩的表演後
接下來是抽大獎的時間
但因為整場尾牙進入尾聲
所以大家通常都會開始到處交際灌酒之類的(噗)
要抽頭獎時還要主持人三催四請地大家才會專心聽台上講話
就在這樣熱鬧(混亂?)的情況下圓滿結束尾牙

雖然每年的流程跟獎品都大同小異
但我每年都還是很期待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
平時總是公事公辦的同事及長官們
到了這樣的場合 幾杯紅酒下肚
大家都和顏悅色了起來~

今年大変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来年も引き続き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