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頗多新手媽媽的朋友們問我孕期的保健食品吃什麼

所以我就來記錄一下吧!

 

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部分我的原則很簡單

前三個月: 葉酸

三個月以後: 孕婦綜合維他命

這是我的婦產科醫生建議的

其實保健食品不建議吃太多

因為大多的保健食品都會包含一種以上的維生素

若交叉吃太多保健食品的話

那可能會攝取到超標的維生素

對寶寶的發育反而有害

 

前三個月葉酸的攝取很重要

因為葉酸能幫助寶寶腦神經的發育

若此階段葉酸攝取不足

寶寶可能會有畸形的危險

但其實大部分發現懷孕時已經是第二個月甚至三個月了

所以建議計畫懷孕的媽媽(或是沒有避孕的媽媽)就可以開始吃葉酸了

我吃的是赫而司的Bio-Energy 新元氣錠

會選擇這個品牌是第一胎計畫懷孕時把拔很認真上網作功課挑選的

赫而司有部分維他命是全素可食的

素食媽媽可以考慮這個品牌

 

滿三個月後葉酸的攝取就沒有那麼主要了

這時期寶寶各方面都開始均衡發展

所以綜合維他命的攝取就很重要了

我吃的是寶德的新保麗能

這是朋友的親戚婦產科醫生推薦的

綜合維他命可以吃到哺乳期

 

其他的保健食品補充

第一胎我還吃了珍珠粉

是我婆婆去中藥行幫我抓的

第二胎則是因為太常子宮頸糜爛出血

所以醫生推薦我吃漢昇的優芮珂絲

吃了之後還是有出血

只是頻率好像有變少一點點

後期回娘家待產時

則是因為寶寶重量不足

所以有買滴雞精來養胎一下

田原香高山農場金牌大師 這幾個牌子我都有喝

味道是都可以接受

但比較喜歡田原香的口感~

 

其實營養素在天然食物裡面都有

所以如果很認真在養胎的話

那都不吃任何保健食品也是可以的喔!

 

保養品

保養品部分我主要是買克蘭詩(CLARINS)

這個品牌是以天然植物為本調製而成

也因此 櫃姐說他們全產品都適合孕婦使用

我利用周年慶買了整個孕期所需要的瓶數

還送了很多贈品很划算 XD

 

另外化學成分比較高的指甲油跟香水我在懷孕到哺乳期間會暫停使用

頭髮的染燙也都延後到停止哺乳後再弄

唯獨化妝這件事情我無法停止

要我素顏出門對我而言是心理障礙!!!

所以要出門時我還是會化妝 XDD

但口紅跟唇蜜就不塗了 只簡單塗抹護唇膏

護唇膏也是買天然成分的Burt's B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