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早上
正當我開心地迎接我的周末時
怎麼覺得我女兒身體燙燙的
拿個溫度計一量
竟然是38度 發~燒~了~啊!!! Orz

因為沒有明顯的感冒症狀
只有輕微的腹瀉、紅喉嚨及鼻涕
於是醫生開了退燒藥及綜合感冒藥
周末兩天 她的溫度持續在38~40之間飄移
感覺就算吃了退燒藥也沒有什麼效果

週日晚上
她又持續高燒39~40度不退
且整個人看起來病懨懨地讓人心疼
因為周日夜間已經沒有小兒科門診可以看了
於是我們就到長庚急診去跨號
醫生看過後
覺得看起來沒有立即的危險(至少不是腦膜炎之類的急症)
建議我們可以回家再觀察一天

周一時體溫時高時低
似乎是退燒藥奏效了
退燒後的她像是嗑藥般地high
甚至有點體力過剩了
是要把前兩天沒有玩到的份都補回來嗎? XD

週二時體溫明顯下降
除了輕微出疹外看似一切正常
但心情似乎比平時還要不好
有稍微一點不順心就大哭
再次到家附近的診所回診
醫生說如果之後都沒有再燒了
那就是玫瑰疹 長完就沒事了
若是之後還有燒起來
那就得抽血檢查看是什麼病毒使身體發疹了

週三身體大量出現疹子
讓人看了有點心疼
雖然書上都說玫瑰疹不痛不癢的
但我覺得女兒好像還是會有點不舒服
整天都要有人在她身邊陪
睡覺時也應是要擠到我旁邊來睡
生病了 整個人變得很黏人

20140313_1232183

週四時疹子稍退
但還是算明顯
吃喝拉撒睡都算是恢復正常了
危機解除
雖然感覺可能還要一~兩天疹子才會消失無蹤
但她已經恢復成生龍活虎的寶寶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