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老公就提過他曾來甲仙吃芋冰

每次凹他來他總是嫌路程遙遠或是天候不佳

今天終於首肯答應了!!!

但他強調甲仙真的沒什麼

為了不讓這次的出遊草草結束

我特地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甲仙曾在2009年遭受莫拉克颱風嚴重的侵襲

損失慘重

老公說在那之後他就沒有來過了

甲仙大橋也是那之後重建的

顏色是代表芋頭的紫色

聽說晚上打燈很漂亮

但我們沒有待到晚上~

 

做功課說南橫三星旅客服務中心是必遊景點

但實際來了之後發覺還好耶!!

裡面小小的沒有什麼

 

女兒在遊客中心外面閒晃撿落葉

這是她最近的興趣

 

不知為什麼有恐龍圖案

雖然甲仙有化石館

但沒有發現恐龍化石耶

 

園區造景

 

接下來來到形象商圈

滿滿的一條街賣得都是芋冰

 

首先來到小奇芋冰老店

 

跟其他店家比起來算是規模比較大的

而且店內也算明亮乾淨

 

買了芋圓甜湯 是以紅豆湯為湯底

甜而不膩 好吃!

 

芋冰是一定要來一點的!!

 

女兒也吃得津津有味的

 

接下來來到三冠王芋冰城

 

裡面環境就比較local一點

 

一樣點了芋冰

其實吃起來感覺差不了多少

 

芋圓甜湯就差很多了

這邊應該是芋圓直接下去當湯底

整個糊糊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剛剛的甜湯

 

 

另外到外面的攤販點了芋粿

加上一點醬油膏好好吃!!!

 

本來想去甲仙公園晃晃的

但看到一連串的階梯老公就問我「妳現在的身體確定要爬嗎?」

沒錯 我還是三不五時就出血 Orz

所以只好放棄 來到商圈旁的甲仙國小

 

對於溜滑梯女兒沒有什麼興趣

把拔陪她跑操場她就很開心了

 

跑跑跑~

很多遊客也都是帶著小孩來這裡消耗體力的 XD

 

我個人覺得每家店賣的東西重複性都太高了

幾乎都是芋冰、芋圓、芋頭酥之類的

沒有什麼獨特性

我本來期待能買到芋泥球的

結果竟然沒有

如果每家店都能做出個人特色的話

那應該就能吸引更多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