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月子餐在做功課時

網路上看到很多試吃時的分享

但實際用餐後的感想卻很少看到

我覺得試吃固然重要

不過吃完30天後是什麼感覺又是另一回事

包含服務、配送、會不會膩之類的

我就下定決心要來分享一下我30天的月子餐

 

先註明一下

大家也知道坐月子期間很忙又常常睡不飽

所以我會有好幾餐忘記紀錄

還請多多包涵啊~

 

首先先分享前10天的總菜單

2

早餐是主食(粥或麵或飯)+兩副食(一青菜+其他)+發奶茶+點心(藥膳湯或甜點)

午餐是主食(飯)+三副食(一青菜+其他)+藥膳湯+水果+補氣茶+甜湯

晚餐是主食(飯)+三副食(一青菜+其他)+藥膳湯+杜仲茶+點心(藥膳湯或補湯)

基本上最後一道(點心)都是設計讓妳保留在兩餐間食用的

 

Day 1

我12日13點25分生產完畢

約14點用line通知調理師生產完畢

結果晚餐就送餐了

效率很好!!!!

 

送餐來時就是一個保溫袋裡裝滿了陶瓷碗

 

袋子上會寫有當餐菜單及熱量

還有收件人的資訊

送餐時間是早上9點前、中午13點前、晚上19點前

不過基本上沒有遲到過

只有太早到等我要吃時已經有點涼掉的問題 XD

第一天產後因為還太虛也很忙

所以沒有紀錄菜單

印象中產後第一餐沒有給什麼特別的餐點

跟之後的都差不多

 

Day 2

這天稍微有點閒暇心思來記錄餐點了

 

保溫袋裡裝的就是這些東西

住院期間有附贈免洗餐具

但我自己有準備 就沒有用到

今日早餐是地瓜粥+西式炒蛋+小松菜+發奶茶+桂圓紅棗甜湯

都可以打開直接吃 超級方便

只有飲品需要自行倒入杯子裡

用餐結束後碗也不用洗 直接裝回保溫袋讓配送人員回收即可

 

午餐是香鬆飯+黃耆清蒸鱈魚+銀芽炒黑木耳絲+高麗菜+歸耆雞湯+水果+補氣茶+松子紅豆湯

每一道菜都好好吃

清淡卻又不至於無味無法下嚥

我媽覺得菜的份量有點少

但我是覺得我一個人可以全部吃完的份量就可以了

 

晚餐是十穀飯+花椒燉雞+紅燒四喜豆腐+紅鳳菜+藥燉黑豆排骨湯+杜仲茶+豬肝湯

 

芽果設計依照產婦週數不同會給予藥膳湯 是兩天給一次

(產後第一週豬肝湯或豬心湯、第二週腰子湯、第三週及第四週麻油雞湯)

我的習慣是飲品及點心(補湯或甜湯)會留到餐後約兩小時當點心

月子期間我都吃他們的餐點而已

完全沒有額外吃其他東西或飲料

量不夠可以要求加量 (不過我只有要求加飲品量而已)

 

Day 3

今天早餐早上六點就來了....

剛好遇到我要去嬰兒室餵奶的時間

等八點多要吃的時候已經有點涼掉了

算了 總比遲到好啊~

菜單是海苔飯+鮑魚菇炒雞絲+龍鬚菜+發奶茶+藥膳排骨湯

 

藥膳排骨湯

湯品量都頗多的

加上他們給的飲品

一天的水分量很足夠

排便也很順暢!!!

↑這個好重要

我自然產超怕大便不順會引起傷口痛的!!

 

午餐是五穀飯+紅燒牛腩+清蒸虱目魚+芥藍菜+黃豆燉豬腳湯+水果+補氣茶+養生紫米甜湯

基本上每天都會有魚跟肉

午後的甜湯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餐點 XDDD

 

晚餐是香芋芝麻飯+紫蘇梅燉雞+青木瓜炒肉絲+莧菜+當歸杜仲魚湯+杜仲茶+八珍燉雞湯

紫蘇梅燉雞下面還鋪著冬粉

我頗喜歡的~

 

Day 4

這天忙著準備出院

所以沒有拍照

只有紀錄到早餐的菜單是番茄義大利麵+青椒炒肉絲+當季時蔬+發奶茶+燕窩甜品

哇!!!! 竟然給燕窩耶!!!!

真是嚇死我了

可惜沒時間拍照

 

Day 5

回家第二天

嚴重睡眠不足

加上我塞奶了 Orz

所以也沒心思紀錄了

 

Day 6

今日早餐是鮑魚芡實粥+肉絲炒三絲+紅鳳菜+止渴茶+養生紅豆甜湯

 

這粥好好吃喔

而每天早上固定會給的發奶茶

因為我塞奶了 有通知調理師

所以換成止渴茶

其實他們給的飲品都不會有太明顯的中藥味

我都是拿來當開水喝

 

紅豆軟硬適中 份量也很多

 

午餐是十穀飯+黑胡椒牛小排+百合佐鮑魚菇+龍鬚菜+藥膳雞湯+蘋果+補氣茶+黑芝麻薏仁甜湯

能吃到牛小排好高興

他們家的肉不管哪一種都燉得很嫩

超好吃!!

 

水果跟飲品跟甜湯 我都會留到午茶時間吃

 

再讓大家看一下菜單會是長這個樣子

送到家裡的包裝及餐點跟住院餐及試吃時的都一樣

品質完全不變

 

晚餐是堅果枸杞飯+乾煎鮭魚+家常豆腐+川七+肉骨茶燉豬尾+杜仲茶+豬肝湯

 

Day 7

早餐是養生黑豆飯+鳳梨炒雞片+青江菜+止渴茶+天岑排骨湯

 

鳳梨炒雞片好吃耶

其實產後寶寶作息還沒調好

我嚴重睡眠不足

早餐常常都是10點多才吃的

但午餐還是照常12點吃 XDD

因為餵母奶一直都好餓喔~

 

天岑排骨湯

不管是藥膳湯還是補湯

中藥味也都不會太重

 

今日的點心是蓮子紫米甜湯

吃甜湯時都覺得好幸福 XDD

 

Day 8

昨晚我開始腹瀉拉肚子

半夜傳line去問調理師有沒有人反應吃完餐點有拉肚子的情況

她說沒有 請我去看醫生確定一下原因

我就先請她今天停餐

但聯絡時是半夜 她已經來不及通知公司早餐停餐了

所以早餐還是有送來

但午餐跟晚餐就暫停了

我每次有問題傳line給她時她回覆都很快速

就連半夜也是很快就回

我都懷疑有沒有在休息啊 XDD

 

BTW 我去看中醫的結果是產後燥熱加輕微中暑

(因為我媽都不讓我吹冷氣 嗚嗚嗚)

所以並不是餐點的問題喔!

 

Day 9

將近一天沒有吃月子餐很怕母乳營養不夠

於是趕緊請調理師幫我復餐了

(因為這次有叫月子餐 所以我媽沒有特別準備月子補品 停餐的一天我就跟著家裡一般吃而已)

而塞奶問題解決了

所以飲品也要求換回發奶茶了

 

所有餐點都在保溫袋裡

只有水果是被夾在菜單底下送來的 XDD

 

對了

我曾經煩惱一日三送要一直被按鈴收餐點很麻煩

但後來配送員說可以把樓下大門鑰匙給他

他會自己開門走上樓幫我們把餐點放在家門口

(我們住公寓的二樓)

也不會按鈴打擾

用餐時間到了我開門就有餐點在門口了

我是覺得這樣頗方便又不會被打擾

但因為我家公寓出入單純

不太會怕有人來偷餐點

如果想用這樣的方式可能要考量一下自家門口的安全性

 

今日午餐是紫米飯+時蔬燴牛腩+紫山藥玉米筍+川七+天麻鱸魚湯+水果+補氣茶+薏仁紅豆甜湯

 

天麻鱸魚湯

魚都給得很大塊 很補奶

月子期間我全親餵 奶量也夠!

 

Day 10

今日早餐是義式通心粉+枸杞洋蔥蛋+青江菜+發奶茶+花生牛奶甜湯

 

青江菜

 

花生牛奶甜湯

花生好硬喔 XDD

 

午餐是五穀飯+照燒雞腿+米豆燉南瓜+高麗菜+羅宋燉牛肉湯+水果+補氣茶+桂圓紫米甜湯

 

每次我打開月子餐

旁邊總有兩個小鬼(女兒Jenny跟表弟許東馬)一直蠢蠢欲動想跟我搶

明明有點挑食的女兒

一看到我的月子餐就什麼都肯吃了

沒想到芽果月子餐還可以治挑食 XD

 

羅宋燉牛肉湯

看到名稱本來期待是外面牛排館的那種湯

結果味道差很多 XDD

但也不是難喝喔!!

 

晚餐是糙米飯+彩椒炒花枝+紅燒杏鮑菇+莧菜+川岑青木瓜魚湯+杜仲茶+腰子湯

 

以上是10天的食記

我吃了10天還不會膩耶!

老公覺得我喜歡吃 這個錢就花得值得

(而且連小孩都喜歡吃 XD)

請期待接下來20天的食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