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有提到在女兒出生沒多久後

老公就離開台北獨自南下計畫新居

雖然原本公婆居住的是透天厝

但屋齡久 已破舊不堪

也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容納我跟女兒將來的活動空間

因此老公就決定要把家裡整頓好之後才接我們下來

 

初期原本有考慮過舊家裝修就好

但房屋結構已經老舊

感覺只是多花錢再撐一陣子而已

於是開始到外面看新成屋

但依照我們的需求(透天、含車庫、近市區)

動不動就要千萬上下

對我們而言實在是有點負擔

最後決定把舊家拆除原地重建

整個耗時約一年半(包含拆除、等建照公文到完工入厝)

總花費約600萬(含拆除、建材、輕裝潢、家具等)

雖然費心費力

但看到自己的新居一點一滴從零到有

心情相當雀躍呢!

 

舊家原貌

 

新居落成

 

落差有沒有很大!!!

很感謝老公為了給我們舒適的生活品質

很努力地做功課把房子弄好

也很感謝公公在這段期間的日夜監工

其實在這段期間我帶著女兒待在台北

所以關於蓋房子的過程我參與不多

無法分享太多

只簡單介紹一下新屋各樓層分配

1樓: 車庫、客廳、孝親房、衛浴、廚房

2樓: 陽台、公婆主臥室、衛浴、小客廳、備用小孩房(目前是客房)

3樓: 陽台、我跟老公主臥室(含衛浴)書房、備用小孩房(目前是雜物堆放區 XD)

4樓: 佛堂、神明廳、休息室、陽台(洗衣+曬衣區)

 

落成後的裝潢及家具擺設等我參與的比較多

所以接下來請期待內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