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白河區的關子嶺擁有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
遠近馳名 無人不知
我們一家都愛泡溫泉
但我個人對於"泥漿"的色澤不太敢接受
所以遲遲沒有安排泥漿泡湯之旅
這次在因緣際會之下計畫了元旦台南小旅遊
首次嘗試了泥漿溫泉呢!

因為行程安排關係
所以我選擇了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
事先在KLOOK買好優惠票券
一個人比現場價便宜60元
而且早上7:30大眾池就開放了
比周邊溫泉飯店都要早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同時也是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
硬體設備看起來都有點老舊且沒有用心維護的感覺
員工氛圍也比較像是公務員
更衣室的儲物櫃無法上鎖 我把衣物放在此處
較重要的金錢手機等物品就必須另外存放在10元投幣式儲物櫃
沒有提供免費浴巾使用 如需租借需要20元
但淋浴間裡洗髮乳、沐浴乳及吹風機等基本物品還是有的

戶外大眾池可能礙於地形關係 每池都不大
只要一個池同時進入多人就會覺得好像有點擁擠
我們這次主要泡的是戶外部分
有游泳池、超音波水療池、泥漿溫泉風呂、精油養生池等
所以如果要泡泥漿的話 正確來說只有一個池可以泡
每個池水溫都在40℃前後 我大概泡3~5分鐘就會開始覺得不舒服需要休息一下
但對於喜歡泡熱呼呼溫泉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舒服
游泳池在冬季也有開放
但水溫為14℃ 沒看到有人敢下池

我們早上8:30前後抵達開始泡
快11點要離開時人潮多到讓我覺得有點誇張
感覺沒有在控管入場人數呢

難得來到關子嶺
中午想說來吃吃有名的竹香園
但事先調查看到可怕的排隊人潮我就先放棄了
就近來到統茂溫泉旁邊的上好山產美食餐廳
可能來得太早了 11點餐廳門已經打開了
但裡面燈光還沒有開啟 我們還想說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用餐了
結果有個坐在角落悠閒泡茶的伯伯就說請坐請坐 隨便坐
口氣很像是招呼來到自家的客人入座的感覺(笑)

之後有大嬸送上菜單
上面的價格都很透明 點菜點得很放心
三大兩小點了兩道青菜、炸豆腐、椒鹽香酥魚、煙烤鹽豬肉、筍絲土雞湯、四碗白飯
味道清爽好吃 且大家都吃到約七分飽 是剛剛好的份量

接下來我們來到東山區175咖啡公路上的大鋤花間
是個人氣景點
賣點就是咖啡好喝景色優美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此處
同行日籍友人很驚訝在如此深山處竟然有這般人潮
我覺得這裡的小小缺點就是出菜出很慢
大家到這裡來要有優閒喝咖啡的餘裕感
不然會等得很心急 XD
座位分好幾區 有一樓入口區 還有二樓看台區及二樓室內區
我們本來坐在二樓看台區看風景等餐點
但高處的狂風吹得頭實在有點痛
於是莫約半小時後就轉移到室內區悠閒聊天喝咖啡
室內區還有書櫃 裡面放得都是舊書
但種類很多 大人讀物跟小孩讀物都有
當大人悠閒喝咖啡時我們家小孩就自己去拿漫畫雜誌來看
也不會吵我們聊天 自得其樂
真得是很舒服的環境呢

今天的晚餐是台南僅有一家的原燒
我本身很喜歡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牌
原因是服務好、餐點新鮮美味
二十幾歲時也很常吃原燒 但來到台南後若要吃燒烤就比較常去碳佐麻里
已經很久沒有吃原燒了呢
這次我們點的是鑽切牛三人套餐
有一大半以上都是牛肉
肉質鮮美 竟然連常吃燒肉的日籍友人都按讚說好吃呢

1

2

晚餐結束後到餐廳對面台南市議會前的平安祈福燈會走走看看
瞬間讓我有過年的感覺
美麗的燈光與裝飾 小孩們也興奮不已

3

整天行程下來
扎扎實實地從早玩到晚
花了不少錢 大家也都累壞了
但賓主盡歡 是個很棒的台南小旅行呢

arrow
arrow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