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夢見了二技同學
好久不見的二技同學
離現在已經十年的二技同學
突然覺得很懷念
於是想來寫寫我的二技生活

國中畢業後
我選擇的是五專(現在改成科技大學)的應用英文系就讀
因為當初會選英文系是被家人逼的
說念英文比較有出息
但其實我念了那麼多年英文
英文也沒有比人家好
五專就學時期靠自修考到了日本語能力測驗一級
明明是英文系結果都在念日文 XD

五專畢業要考二技時堅持選自己走的路硬是報了日文系
結果竟然上了二技日文系的第一志願(驚)
當時連我們學校的日文系學生考上的都沒幾個呢
如此堅定的意志力
父母也只好讓我念了

上了二技
才發現臥虎藏龍
原來考上第一志願的不見得都是日文系學生
日文系學生約50%
非日文系學生30%
重考生15%
社會人士重返校園5%
全班約有60人左右
畢竟日文系出身的底子比較紮實
所以另外分兩小班
非日文系出身的叫A班
日文系出身的叫B班

B班很統一幾乎都是應屆畢業生
同學大多來自高雄文藻以及台中我忘記是哪所學校的
同是異鄉遊子讓B班同學馬上就跟彼此混得很熟了

而我所處的A班應屆畢業生不多
加上還有社會人士回歸
同學間年齡差距造成的價值觀不同等
讓我覺得在A班上課不像在大學唸書
比較像是進修班之類的短期課程
五專時期感受到的團體向心力之類的
在這裡不太存在
於是我一直都好羨慕B班的氣氛

但這也不表示我在二技時代過得不開心喔
脫離了不是太喜歡的英文環境
來到了喜歡的日文圈
我感受到自己像海綿般不停地吸收老師給的知識
念書時我很清楚重點在哪裡
該注意的地方是什麼
從小到大
第一次感受到我是會唸書的(大笑)

因為是即將進入職場的二技體系
只有兩年時間
所以這兩年老師們努力灌了很多東西給我們
經濟日文、口譯、筆譯、日英英日翻譯(這什麼鬼?)、
還有最令人難忘的NHK聽寫(偉大的鍾芳珍老師 XD)等等
一切我都應付得來
不用念國文歷史地理實在是太開心了(噗)

因為學校學分的關係
大家畢業前一定得到日本去晃一下
大多數人都選擇半年的交換留學
但家人始終不同意我走這條路
所以我只有選擇18天的遊學團
已經喜歡傑尼斯偶像許久的我
聽到能去日本超開心的啊~~
(詳細遊學經過可以參考之前的BLOG)

雖然我不是風雲人物
但不知怎麼搞地當上了系網管理員
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要隨時update一下
也因此有機會跟前輩後輩交流
甚至還當了畢冊編輯(但我只有負責應日系的部分)
雖然當時跟班上某些同學起了衝突有點小委屈
但總覺得是這兩年的歷練讓我敢在眾人面前開口呢
(儘管開了口聲音還是很小聲
但敢作就是跨出了第一步吧 XD)

回想起來有甘有苦的兩年
過了十年同學幾乎已經沒有在聯絡了
みんな、元気にしていま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