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開始知道台灣越來越多Podcast
而我的手機裡也從買新機時就存在著Podcast的APP
連我平時在追蹤的兒科醫生黃瑽寧跟劉軒也在同時期開始了Podcast節目
我就開始好奇Podcast的魅力是什麼
於是我就開始在開車上下班時收聽Podcast

我覺得Podcast就很像廣播的感覺
只是它不受限固定時間
打開APP 隨時可以在你想要的時間繼續之前沒有聽完的節目 便利性很高
目前上架的APP非常多
可以根據節目的屬性及幾顆星來選擇你想要聽的節目
目前排行榜上的節目我幾乎都聽過了
到最後最符合我需求的還是我一開始選擇的「寧夏璐66號茶坊」及「劉軒的How to人生學」

「寧夏璐66號茶坊」是由兒科醫生黃瑽寧及電視新聞主播夏嘉璐所主持的
內容多探討親子議題 有時也會從時事新聞帶到親子問題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節目
因為可以聽到兒科相關知識又可以聽到我平時不太接觸的時事內容
但節目氣氛卻又像朋友在聊天般不會太嚴肅(而且沒想到黃醫生很會講冷笑話 XD)
兩位主持人都是基督徒 對話中也很常會用信仰的觀點去呈現看事情的角度
我雖然不是基督徒 但覺得可以了解別的宗教所看的觀點 也很有趣
有時甚至也會從中得到一點啟示
裡面講了很多從嬰兒到青少年(甚至是成年人或老人)的心理狀態
真心推薦給家裡有小孩的人

「劉軒的How to人生學」主持人是劉軒
有時會請各領域的專家來對談
有時會搭配製作人Keira或劉軒的老婆Cardin來探討其他議題
我個人覺得這個節目有點深度需要一點時間去理解 XD
節目主要是圍繞在心理學的議題
我超級佩服所有出現在這個節目中的人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聽完這節目我就覺得我是一個腦袋空空的人
因為都沒有什麼想法 XD
即便如此我還是從中得到一些我覺得很受用的提醒
推薦給想要自我成長的人

因為我平時下班後要忙小孩忙家裡
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充實自己
所以透過優質節目來獲取一些實用的知識是我現在選擇節目的重點
這兩個節目的主持人都有高度的專業 且內容不具批判性
比較多開放性的結論讓大家自我思考自我對話
相較坊間很多純粹娛樂性質的內容
這兩個節目是我目前的首選 也很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