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發生了幾次比較有感的地震
小孩開始對地震所造成的傷害有了一點興趣
於是我想說趁這個機會帶他們到921地震教育園區去看看
但可惜的是我們預計出遊的日期剛好遇上園區內有部分區塊正在進行整修
於是我們就決定延期 這次就先到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去看看囉!

位於南投的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就位於車籠埔斷層帶上
園區本身比921地震教育園區還要小
我們早上九點多抵達園區內停車場
停車場本身不收費 但車位不多 我觀察大約10點多時已經沒有車位可以停了
停車場旁有個鞦韆 只要擺動鞦韆就會產生動能有音樂出現
我們家小孩還沒入館光是在這裡就玩很久了
而我看每個路過的小孩也都會很興奮地要上去搖個幾下才肯離開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門票為成人50、學生30、六歲以下免費
以往來到博物館等場所女兒都不太有興趣
我跟館方索取了學習單給她填寫(都是選擇題)
果然看題目找答案瞬間激起女兒的興趣(笑)

館內空間不大
一樓大約有七成以上的空間在介紹地震、斷層等自然科學的內容
學習單的題目大多在這裡可以找到答案
接近入口處有個劇場 這天的影片有熊星人希提星系迷航記還有麻竹的一生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地震主題的影片
另外還有一小個區塊是在介紹穿山甲 是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吉祥物

主展場往後延伸有個斷層槽溝保存館
保存了多次地震所留下來的皺褶與斷層構造
雖然我們這種素人是看不太出來 XD
但實際看到還是覺得很震撼

1

主展場二樓是電相關的一些介紹 也有些小遊戲可以玩
很受到小朋友歡迎 性質感覺跟台北的科教館有點像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附近有很多家甕仔雞餐廳
用餐時間覓食很方便
我們選擇在非用餐尖峰時段去吃飯
竟然很幸運地在不用排隊的情況下就可以吃到大名鼎鼎的竹香園
店內乾淨明亮 服務人員也都有做好防疫措施
在那邊用餐感覺很放心!
甕仔雞可以只點半雞 對我們這種小家庭是比較剛好的份量
而點甕仔雞除了附上雞油可以淋在白飯上 竟然還送了香菇雞油脆筍湯
感覺超級划算的耶!!!
而每桌也都有熱茶跟炸地瓜招待
儘管我們只點了三道菜 還是覺得吃得很滿足呢
難怪不管哪家分店都是人氣滿滿!

我個人覺得對於小小孩來說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裡面所提供的訊息不太能讓他們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於是之後我們前往附近的武昌宮
那邊保留了因地震而傾倒的宮廟 而在原地前面又蓋了一個新的
兩相比較之下 小孩比較能實際感受到地震所帶來的震撼

3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來到南投的竹山、集集一帶
不是太熱門的地點、有點悠閒的步調 是我們家比較喜歡的旅遊方式
這次只有短短停留一天(應該算半天)
下次希望有機會可以好好規劃漫遊二日行程!

arrow
arrow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