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國語課上到「井仔腳鹽田」
在小孩還小的時候我們去過幾次
結果問女兒對井仔腳鹽田的景色還有沒有印象
她竟然完全不記得 Orz
既然課文中的景色就近在台南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們就決定再訪 讓女兒體會課文中描寫的場景

我們以往到井仔腳鹽田的時間都是下午時分
我上網研究了一下
發現原來傍晚夕陽倒映到鹽田中才是最美的時刻
於是我就決定先到北門遊客中心去走走

北門遊客中心是一個有規劃過的園區
除了有主體北門遊客中心之外
還有很大的廣場跟自行車道

北門遊客中心裡面有些互動裝置很好玩
像是捉虱目魚、耙鹽等
我來過好幾次 每次都玩得很開心
而遊客中心外牆有專人彩繪過
每個牆面都有不同主題可以拍照
應該是個人氣很高的IG景點

以往這裡常有團體客前來
但最近疫情影響 人潮有比較少
我覺得吹著海風慢慢散步感覺頗悠閒的
另外不能錯過的是很有名的「錢來也」古早味雜貨店
裡面可以找到很多兒時零嘴跟童玩可以回味
光是園區內就有兩家錢來也可以逛呢(但有些東西是重複的)

再往外圈走一點可以看到一些小攤販
賣著虱目魚香腸之類的在地美食
想吃餐廳等級的話 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是田媽媽相關品牌
聽說很值得推薦(我目前還沒有機會品嘗)

稍遠一點的地方有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用來紀錄早期北門地區受到砷中毒而深受烏腳病之苦的居民
紀念館裡可以看到過往醫生的診療室、手術室、藥劑室
甚至有實際烏腳病患者截肢下來的標本
對大人甚至是對小孩而言都是一場震撼教育

場景再往回拉一點
遊客中心旁有水晶教堂
從外圍就可以看到美景
但如果想要靠近拍照欣賞 需付入園費20元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自行車道
出現了一個造型很特別的隧道
而隧道旁剛好有溼地可以觀察自然生態
我們家小孩在這裡發現了彈塗魚跟螃蟹
看到他們不想離開呢

1

2

時間莫約到了下午五點
我們離開了遊客中心來到了井仔腳鹽田
沒想到已經有很多人來卡位了呢!
我之前下午兩三點來的時候 大家都是帶小孩來玩沙
沒有想到今天傍晚時分為了追逐美景而到訪的遊客還更多呢
可惜今天的天有點陰陰的
想要拍出攝影師般的美圖
還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呢

3

「這裡有一望無邊的大海,
 這裡有數不清的方形調色盤,
 調色盤裡
 倒滿了天空迷人的藍,
 擠滿了太陽金光燦爛的笑顏。」

  ~截錄南一出版社三下國語課本「井仔腳鹽田」

arrow
arrow

    is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